【投書】不良法官檢察官應有淘汰機制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不良法官檢察官應有淘汰機制
【投書】不良法官檢察官應有淘汰機制

嚴真/資深採購

2017年總統府召開的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即將屆滿2週年,檢視這2年來政府的司改成效,至今人民對於蔡總統承諾的司改還是完全沒有感覺,尤其不適任法官及檢察官的淘汰制度未見有任何改善成效,人民的期待與事實背道而馳,讓人不禁懷疑,蔡政府口口聲聲的司法改革是玩真的嗎?

其實老百姓們最在乎的是自身權益遭受侵害造成巨大的痛苦,包括了不適任法官及檢察官的淘汰機制、冤案平反以及遵守辦案偵查不公開的原則,但政府處理問題的魄力與決心不夠,不適任法官及檢察官的淘汰機制仍未建立,如何讓老百姓相信政府有誠意改善?

依據民調顯示,全國有80%民眾不相信法官審案的公正性,司法院擬修改法官評鑑制度,以汰除不適任法官。以飽受抨擊的納稅者權利保護法為例,在號稱敗訴法院的行政法院裡,人民稅務勝訴率只有6%,而司法院不但不解決法官對於稅務專業度不足的問題,反而讓62位不懂稅務的行政法院法官就地合法成為稅務專業法官,其中還包括了100%判人民敗訴的法官,反而讓納保法成了戕害賦稅人權法,這種作法要人民如何能對司法產生信心?

司法不應護短,要讓少數失職的法官/檢察官得到應有的懲處,也唯有如此,才能讓絕大多數敬業且正直清廉的司法工作人員的努力,不被少數人的污點抹殺。

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處處是學問 最高法院大法庭細節見真章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