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核廢水先喝再說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核廢水先喝再說
【投書】核廢水先喝再說

何溢誠/台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

日本政府把太平洋當下水道,準備2年後分30年把超過125萬公噸的福島核災污染廢水排放入海,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甚至脫口說出,核廢水裡放射性同位素「氚」的濃度比中國大陸和南韓核設施排放的廢水還低,所以「喝了也不會有事」。

「助日代表」謝長廷依慣例一再替日本緩頰、設法開脫,並在臉書轉發日本政府表示廢水經ALPS處理法處理,國際核能認定安全達到標準,「稀釋後可以喝,排入海裡沒有問題」。

這時候應該有綠營名嘴、1450網軍,跳出來呼應,125萬噸的核廢水,日本有1.3億人口,每人只要喝下9.6公升,日本福島核廢水即可用人體循環過濾處理,根本不用倒進太平洋。

殊不知,東海周邊海域洋流每秒可達2公尺,台灣距離日本只有2600公里,等於361個小時、大約15天,任何日本沿海的東西用飄的就可以飄到台灣,不用等到30年,只要半個月,台灣人就算喝不上核廢水,也會吃到秘雕魚,很快變成謝長廷口中的秘雕人。

日本此舉無異以鄰為壑,美國卻是幸災樂禍,又是稱讚又表支持,就是「死道友,不死貧道」的心態,817的「辣台妹」一碰到美日就變成小媳婦,依舊神隱龜縮,不發一語,台灣人民只能吶喊你先喝我OK!

照片來源:謝長廷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稅務機關沒有證據不能亂開稅單

【投書】信眾僅能求媽祖庇佑, 政府豈可不做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