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競賽加速!愛立信與OPPO簽署專利協議 展開5G測試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5G競賽加速!愛立信與OPPO簽署專利協議 展開5G測試
5G競賽加速!愛立信與OPPO簽署專利協議 展開5G測試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全球布局5G腳步馬不停蹄,不論是晶片商或電信商都競相投入5G競賽中。根據外媒消息指出,瑞典電信設備製造商愛立信(Ericsson)已和中國手機製造商OPPO簽署了一份為期多年的全球專利許可協議,而這份協議包含2G、3G及4G專利的交叉許可授權,雙方還將合作展開5G設備的測試。

據了解,OPPO會持續向愛立信支付專利費用,而這項費用源自於年度銷售額的主要部分。OPPO知識產權總監馮英表示,非常高興能與愛立信達成全球交叉許可協議以及業務合作,期望透過雙方的合作推動彼此產品和服務領域的創新。

截至目前為止,愛立信已經簽署了多達100多項專利許可協議,去年也與LG電子簽署了全球專利許可協議。愛立信首席知識產權官Gustav Brismark表示,協議證實了公司專利組合的價值,並進一步驗證愛立信FRAND許可計劃。

OPPO同樣相當關注5G市場,早在2015年該公司就成立了5G通訊標準團隊,招募擁有相關方面經驗的專家,目前在5G領域已經有多項專利布局。OPPO全球副總裁、中國大陸事業部總裁沈義人更在去年10月表示,預期最快將能在明年內推出旗下首款5G連網手機產品,並於同年12月完成5G連接進行六人視訊通話。

OPPO除了與愛立信的最新協議外,還與許多行業夥伴簽訂了一系列專利許可協議,包含高通、杜比及諾基亞等。值得一提的是,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 2019即將在本月25日登場,預期會上將能看到許多品牌發表各自的5G手機,OPPO的5G手機有望在會中現身,同時OPPO將在會中說明5G相關技術研究的最新進程。

消息來源:Ericssonzdne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一加:將在MWC 2019展示首款5G手機
愛立信攜手高通新增5G頻段 加速推展5G商用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Ericsson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