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聯手!Flipkart創始人向印度叫車平台Ola投資9200萬美元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再度聯手!Flipkart創始人向印度叫車平台Ola投資9200萬美元
  • 字級
再度聯手!Flipkart創始人向印度叫車平台Ola投資9200萬美元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零售巨頭沃爾瑪(Walmart)旗下的印度最大電商平台Flipkart聯合創始人近日向印度最大的叫車平台Ola投資9200萬美元,此消息已被Ola證實。

根據TechCrunch報導,這是Flipkart聯合創始人Sachin Bansal至今為止最大的一筆投資,也是他在去(2018)年在沃爾瑪買下Flipkart選擇離開後的第一筆投資。

TechCrunch的報導指出,在這筆投資之後,Bansal並不會在Ola擔任顧問的角色或參與Ola的營運。預計在Bansal的投資後,Ola的估值將達到60億美元。這項投資也是Ola正在進行的J輪融資的一部分,此輪融資可能超過10億美元,可能使Uber與Ola在印度的激烈更加競爭。

Ola成立於2011年,由Bhavish Aggarwal和Ankit Bhati共同創立,是世界上最大的乘車公司之一,又被稱為印度版Uber,目前Ola的服務已在印度全國覆蓋100多個城市,擁有超過100萬名司機,並將服務範圍擴大至叫車平台以外的領域,在今年稍早推出了Ola Money Postpaid信用支付服務,讓使用者可以延長支付費用的時間,享受先乘車後付費的方便;Ola還投資了其他新創企業,試圖透過其他戰略方向來吸引消費者。

QUARTZ指出,Ola在去(2018)年1月自中國網路巨頭騰訊以及現有投資者軟銀(SoftBank)手中籌集了11億美元資金,另一投資者Steadview Capital上個月亦投資了7500萬美元。

有趣的是,Bansal和Ola的聯合創始人過去也曾「聯手」過。2016年,Bansal和Ola創始人Bhavish Aggarwal曾聯手一同遊說印度政府,其在面對亞馬遜、Uber競爭時遭遇的不公平。

消息來源:TechCrunchQuartzBusiness Insid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東南亞Uber」Grab獲泰國零售巨頭2億美元投資
不只共享乘車 還要做Fintech龍頭 Go-Jek估值達95億美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Ola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