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也要高顏值?美圖入股樂遊旗下遊戲業務 - 匯流新聞網

LIFE

遊戲也要高顏值?美圖入股樂遊旗下遊戲業務
  • 字級
遊戲也要高顏值?美圖入股樂遊旗下遊戲業務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從修圖拍照App「美圖秀秀」起家的美圖公司打算進軍遊戲市場了?美圖公司近日宣布,將收購樂遊科技旗下間接全資子公司Dreamscape Horizon約30%股份,未來該公司鎖定的族群將不再只針對女性,預期可透過遊戲為更多男性用戶提供產品與服務,讓用戶更多元化。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樂遊科技的前身為森寶食品控股有限公司,在2015年1月正式更名為樂遊科技,後續曾經收購開發《雷神之錘3》(Quake III: Arena)、《重返德軍總部:深入敵後》(Wolfenstein Enemy Territory)等作品的英國倫敦的電腦開發公司Splash Damage,以及加拿大遊戲工作室Digital Extremes等,因此樂遊科技在遊戲領域可說是具有深厚的基礎。

根據美圖與樂遊科技簽署的合作備忘錄,美圖擬收購樂遊科技控股間接全資附屬DreamscapeHorizo​​n約30%股份,將透過配發及發行新股作為代價,但由於該備忘綠不具法律效力,只是確認雙方策略投資關係,因此收購股份可能只是其中的選項,最快會在下個月底前確認雙方的具體合作模式。

過去一年,美圖的處境並不太好過,首先是經營業績不佳以及活躍用戶數下滑等,再加上去年11月宣布將與小米推出首款合作手機,都顯示出美圖的經營已出現狀況。美圖CFO顏勁良受訪時更表示,美圖選擇與小米合作的原因有三,其中之一便是「活下去」。

美顏修圖軟體、美顏手機來競爭者眾,美圖秀秀與母公司不再具備優勢,更面臨抖音、快手、西瓜視頻等新競爭型態的崛起,很顯然地,美圖為了找到新的持續經營模式,已經打算向外擴展更多業務發展的機會,因而宣布與樂遊科技達成戰略合作關係,希望藉由跨入遊戲市場,接觸更多不同用戶群,讓美圖今年的發展之路有別於過去,朝向全新的方向。

消息來源:sohuhkexnew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圖秀秀涉嫌過度收集使用者個資!母公司股價兩日跌超26%
美圖:與小米攜手「符合集團利益」 首款合作手機明下半年推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美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