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人馬斯克的下一個野心:特斯拉超級充電站2019覆蓋全歐洲 - 匯流新聞網

LIFE

狂人馬斯克的下一個野心:特斯拉超級充電站2019覆蓋全歐洲
狂人馬斯克的下一個野心:特斯拉超級充電站2019覆蓋全歐洲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距離2019年只剩下不到幾天的時間,人們多半會在這個時間點檢視這一年來達成了多少目標,但擁有「狂人」之稱的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 Elon Musk )卻於近日在自己的Twitter上直接公布了公司的下一個野心計畫:要讓特斯拉Super Charger超級充電站在明年「覆蓋全歐洲」。

從目前特斯拉的充電站地圖來看,可發現充電站大多集中在西歐地區,但阿爾巴尼亞,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羅馬尼亞,塞爾維亞和摩爾多瓦等國卻沒有任何的特斯拉充電站,顯示歐洲覆蓋率仍不平均。先前曾有用戶在Twitter上發布消息指出,愛爾蘭的部分地區非常需要Super Charger超級充電站,對此馬斯克做出回應表示,特斯拉超級充電站將在明年覆蓋全歐洲,從愛爾蘭到烏克蘭首都基輔、從挪威再到土耳其。

另外,有用戶在Twitter上詢問,「對於那些在外租屋、停車空間與住家分開的人有什麼樣的改善與建議嗎?這或許能為我們的充電問題帶來很大的幫助」,不久後馬斯克在下方回應,特斯拉正在大大增加城市內的超級充電站,並持續與房東合作,為公寓大樓增加家庭充電裝置。

事實上,馬斯克先前已經為特斯拉超級充電站的布建做出大膽的承諾,雖然這一年來其佈建確實取得了實質進展,卻仍未達到先前所承諾的目標。早前馬斯克喊出計畫今年底前在全球設置1萬8,000個超級充電站,但截至昨(27)日為止,特斯拉在全球擁有1萬1,583個,顯示要達成馬斯克設定的目標還有一小段距離。

當然,充電站的佈建絕非僅專注在覆蓋全歐洲這件事情上,目前特斯拉在中國、日本、韓國、紐西蘭、加拿大皆設有充電站,意味著全球都有特斯拉的用戶,該公司得努力做到面面俱到。此外,Wedbush 分析師也表示,特斯拉中型電動車Model 3 車款需求「在2019 年及往後看起來非常強勁」,這意味著將會有越來越多特斯拉車輛上路,也將面臨越來越多的充電站需求。

雖然目前我們無法得知特斯拉充電站要達成覆蓋全歐洲的目標,得花上多少的錢或時間,甚至過去特斯拉經常深陷生產地獄中,但可以肯定的是,充電站的擴建顯然是特斯拉最關注的事情之一。

消息來源:thestreet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馬斯克:特斯拉Autopilot很快就能實現完全自動駕駛
要當租車界的Airbnb?馬斯克:特斯拉將推出租車服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pixabay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