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sson最新研究預測:2024年全球5G用戶將達15億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Ericsson最新研究預測:2024年全球5G用戶將達15億
  • 字級
Ericsson最新研究預測:2024年全球5G用戶將達15億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5G時代即將來臨,根據Ericsson發布的最新行動趨勢報告指出,2024年全球5G覆蓋率有望涵蓋全球40%的人口,同時5G增加強型行動寬頻用戶數將達15億,這將使5G成為全球部屬最快的行動通訊技術。

Ericsson預估,明年中期將會是首波5G行動裝置問世的時間點,屆時市場上將有6款採用中頻段的5G智慧型手機,以及2款採用mmWave毫米波頻段的機種,還有1 種中頻與1 種高頻毫米波的工業用5G裝置。

5G用戶數的成長是市場相當關注的焦點,Ericsson預測,2024年5G增加強型行動寬頻用戶數將達15億;而美國與東北亞將會是5G市場發展的原動力,推估2024年有達55%的北美行動寬頻用戶轉向5G懷抱,東北亞有43%的5G用戶,西歐地區則較緩慢,預計會有30%的行動寬頻用戶成為5G使用者。

在5G推出的同時,蜂巢式物聯網也正在邁向新的里程碑,其與工業物聯網的結合讓製造變得更有效率及彈性,Ericsson預期2024年將有41億個蜂巢式物聯網連接數,而東北亞將佔27億個,這也意謂著該地區有心以基於5G的蜂巢式物聯網做為發展重心。

Ericsson指出,未來六年全球數據流量將成長5倍,5G在2024年時將佔其中25%的流量。而這些5G流量都將用在哪呢?今年十月英特爾(Intel)的最新報告顯示,預期未來有90%的5G網路流量都將用在影片串流上,同時VR、AR遊戲的流量也會大幅增長,Ericsson也推估,在高品質內容持續增長的情況下,影片內容將自MB層級提升至GB層級。

5G是4G系統後的延伸,不僅可應用於家庭網路與手機的行動網路,更關乎自駕車、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遠程醫療、智慧城市等技術領域之發展。Ericsson執行副總裁暨網路業務部主管 Fredrik Jejdling表示,「隨著5G進入市場,覆蓋範圍的擴大和用戶增加有望比前幾代行動通訊更快,這些改變不僅會影響消費市場,更會影響許多產業。」

消息來源:technologydecisionsEricsson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AT&T 5G網路在12城市上線 明年春開放給所有消費者
5G標準最終版本延遲3個月 3GPP:不會對電信業者部署計畫有影響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