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蓄意干擾 英蓋威克機場逾11萬名旅客受影響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無人機蓄意干擾 英蓋威克機場逾11萬名旅客受影響
  • 字級
無人機蓄意干擾 英蓋威克機場逾11萬名旅客受影響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蓋威克機場(Gatwick Airport)跑道在當地周三(19日)晚間遭至少2台無人機蓄意干擾,該機場航班被迫暫停,造成760班航機、11萬名旅客受影響。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英國第二大機場蓋威克機場自周三晚上9點後因無人機蓄意干擾被迫暫停,雖在凌晨3點後重新開放,但在45分鐘後又因無人機干擾被迫再次關閉。

據報,英國警方現正搜捕無人機操控者,警方因為擔憂流彈傷及旅客或毀損飛機因而沒有將無人機擊落。BBC指出,警方和無人機上演了一場「貓捉老鼠」的遊戲。薩塞克斯和薩里的武裝警務負責人Justin Burtenshaw形容,「每當我們相信已接近操控者,無人機就會消失;當我們考慮重開跑道,無人機又出現了。」儘管已尋求軍方協助,但沒有逮捕到操控者。

警方指出,他們還不知道無人機的品牌與型號,但懷疑這些無人機已被改造過,目前並沒有跡象顯示這起事件與恐怖主義有關。受影響的班機已改降倫敦希斯洛機場、曼徹斯特、伯明罕或者法國、荷蘭。

全球由無人機所引發的事故已經越來越多,根據Dedrone資料顯示,光是今年11月在美國、瑞士、奧地利、紐西蘭和英國就有13起事故發生;而根據英國法律規定,無人機禁止在機場方圓一公里內飛行,若操控者被捕最高可能被判刑五年。

美國自2015年來開始要求無人機使用者需要註冊方能使用,不過英國的規定要到明(2019)年11月才會生效。

由於無人機操控者難以捕獲,因此已有空域保安公司建議機場可使用雷達、攝影機探測以及射頻探測、干擾技術等來強制關閉非法飛行的無人機,無人機大廠DJI先前則開發了可以檢測到最遠10英里之外無人機的技術,為的就是要降低無人機可能造成的事故或混亂。

消息來源:BBC NewsThe GuardianTHE 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Google母公司計畫明年在芬蘭推「無人機送貨服務」
打開窗戶拿披薩!Uber 2021年推無人機送餐服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