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加密貨幣監管再升級 日本金融廳發布最新監管草案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區塊鏈】加密貨幣監管再升級 日本金融廳發布最新監管草案
【區塊鏈】加密貨幣監管再升級 日本金融廳發布最新監管草案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日本金融與加密貨幣市場的監管機構金融廳(FSA)近日發布了一份報告草案,其中概述了加密貨幣的最新監管政策,此外,報告中還包含一些目前法律尚未涉及的領域,包含駭客攻擊事件、已認定交易商及隱私代幣等監管措施,涵蓋範圍相當廣泛。

日本金融廳表示,機構已經見識到了新創技術的迅速變化,且已意識到與已認證的監管組織合作的重要性,因此,未來我們將敦促各方成員加入「已認證」的自我監管協會,並根據他們的規格開發出對應的系統。而報告中還指出,若不加入已認證協會,也不建立內部自我監管制度的業者,日本金融廳將有權拒絕或取消他們的註冊資格。

日本金融廳曾經發出16張合法營運的註冊交易所牌照,但自今年一月東京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公司Coincheck遭駭客盜取約5.3億美元的數位貨幣、另一交易所「Zaif」遭駭客入侵竊取價值約6,000萬美元後,日本政府對加密貨幣的態度便更加嚴格,而目前這些牌照都收回日本金融廳以最新的標準重新審查。

此外,報告還指出許多交易所靠著大量宣傳與行銷,讓用戶數不斷攀升,但這些用戶卻不知道交易所的牌照是否能在未來受到許可,因此金融廳也祭出了手段防止這些交易所的偷吃步行為,未來交易所在獲得許可證前不可繼續擴大業務,也不能為了吸引新用戶而進行廣告宣傳,以及上架其他代幣。

最後,報告針對不受現行法律監管的加密貨幣託管業務,提出了一些應對措施,包含導入註冊系統、維護內部控制系統、在發生駭客攻擊事件時發布應對政策、保管償還基金,以及將加密貨幣、客戶和交易所分開管理等。

日本金融廳針對加密貨幣的監管再升級,也是幾個加密貨幣主流市場中,首次著手執行該舉措的國家。區塊鏈媒體Odaily星球日報指出,綜合各國政府對加密貨幣的監管態度來看,日本對加密行業是友善且有規範、牌照化的在進行管理,現在日本金融廳祭出了最新加密貨幣監管草案,或可做為他國加密行業相關法律的借鏡。

消息來源:cryptocurrencyguideCCN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區塊鏈】日本金融廳:穩定幣不是幣!將要求業者持有銀行執照
加密貨幣安全嗎?最新調查:至今年第三季度已有9.27億美元被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