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韓國財政部正考慮對加密貨幣、ICO進行徵稅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區塊鏈】韓國財政部正考慮對加密貨幣、ICO進行徵稅
  • 字級
【區塊鏈】韓國財政部正考慮對加密貨幣、ICO進行徵稅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韓國財政部正考慮對加密貨幣以及ICO產品進行徵稅,韓國新任副總理Hong Nam-ki透露,這項徵稅計畫將根據全球稅收趨勢而定,此外,將成立一個由國家稅務局等相關機構組成的工作小組,以參考國外對加密貨幣以及ICO行業的徵稅制度,訂定更嚴謹的計畫。

韓國加密貨幣交易所在這一年來接連遭竊,也出現許多罪犯利用加密貨幣進行非法金融活動,Hong Nam-ki表示,目前全球市場約有2,000多種加密貨幣,在韓國加密貨幣交易市場上就有160種,但針對這些貨幣卻沒有國際統一標準,市場的過熱和投資保護造成許多問題,因此必須在建立監管框架時更加小心。

南韓的虛擬貨幣交易熱絡,是全球第三大的比特幣交易市場,但ICO行銷詐騙事件層出不窮,或是黑市多以虛擬貨幣來掩護交易,達到快速獲利的目的,在在都促使韓國政府加緊腳步管理境內相關活動。

韓國政府是目前做為全球除了中國外唯一全面禁止ICO的國家,不過嚴謹的規範卻促使越來越多韓國公司在國外建立加密貨幣和區塊鏈子公司,並在海外發起ICO,包含韓國物聯網巨頭Kakao以及Line等公司,這些手段或許會對韓國經濟甚至區塊鏈領域造成損害,因此韓國政府的態度現在有鬆動的跡象,也正在尋求其中的平衡。

不過,韓國政府對ICO禁令的裁決可能會在本月聽到好消息,但加密貨幣徵稅計畫仍處於初期階段,Hong Nam-ki表示,當局還在謹慎考慮「市場狀況、國際趨勢與保護投資者利益」等問題,在考慮好如何應對這些問題後,當局將對加密產業形成新的立場。

消息來源:huoxingcointelegrap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區塊鏈】好消息還是壞消息?美國證交會首次對ICO行為裁罰
【區塊鏈】賠到脫褲?2017年ICO 86%跌破發行價、30%已一文不值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