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流感疫苗出包恐缺30萬劑 衛福部長「平常心啦」回應下台說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流感疫苗出包恐缺30萬劑 衛福部長「平常心啦」回應下台說
【有影】流感疫苗出包恐缺30萬劑 衛福部長「平常心啦」回應下台說

▲公費流感疫苗調度遭批評,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是檢驗嚴謹。(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公費流感疫苗缺貨,今年校園接種時程往後延,引發不少家長有怨言,衛福部長陳時中今(5)日在立法院表示,受到先前疫苗品質出問題、數批號遭查扣影響,今年600萬劑公費流感疫苗最後可能仍有約30萬劑缺口補不上,不過各縣市已陸續展開校園接種。疫苗出包遭藍委點名下台的他亦回應「平常心啦」。

疫苗缺貨雖影響校園接種,但陳時中強調,目前各縣市已經陸續展開校園接種作業,請家長、小朋友還是要去打疫苗。

陳時中說,由於不同廠商的疫苗分別出現異物、變色等品質問題,在食藥署檢驗封緘時就被查扣,不予放行,數個批號約有70萬劑,儘管衛福部已與相關廠商在世界各地去追補這類疫苗,但目前預計只能從國外再追回30萬劑,最後可能仍有30萬劑的落差。

面對疫苗短缺,陳時中無奈,強調這是一個全球疫苗供貨緊縮的關係,個別的地區很難去控制這樣的情況,但至少台灣的檢驗封緘是最嚴格的。

疫苗調度遭批評,甚至有藍委點名衛福部長該下台。對此,陳時中僅回應「這平常心啦」,陳並反問「我們是一個檢驗的單位,國人希望我們檢驗的嚴謹?還是放鬆呢?我當然希望一定要嚴謹,秉持嚴謹的檢驗,資訊透明,保護我們人民打疫苗的安全」。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