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總統要推「平價菸」救民情? 衛福部長開口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總統要推「平價菸」救民情? 衛福部長開口了
【有影】總統要推「平價菸」救民情? 衛福部長開口了

▲媒體報導蔡英文總統有意推出「平價菸」挽救民情,引發社會批評聲浪。(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慘敗,有媒體披露,蔡英文總統為此想到要推出「平價菸」挽救民情,有如重重打臉了負責推動菸害防制的衛生主管機關,亦引發社會批評聲浪。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5)日在立法院面對媒體追問時,似乎想為這項突然拋出的政策緩頰,強調所謂的「平價」或「降價」,仍一定要配合減量。

根據媒體報導,民進黨進行敗選檢討,總統是到嘉義市參加基層座談時聽到民間轉達意見,隨後親自致電台灣菸酒公司商討對策,因無法降菸價,最後討論出開發一款較平價的菸品「新長壽菸」。總統府事後澄清,相關報導與總統說法有落差。

陳時中上午赴立法院備詢,會前遭到媒體追問總統要推「平價菸」是否與衛福部立場相違背?對此,陳時中回應,所謂的「平價」或「降價」,一定要配合減量,第一個最好是戒菸,做不到的話,就要減量,減量一方面對健康也好,一方面也可以省荷包,「還是呼籲民眾戒菸,一時還做不到的要減量」。

※ CNEWS匯流新聞網提醒您:抽菸,有礙健康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