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AWS推出自駕玩具車 竟還辦起了聯盟賽事? - 匯流新聞網

LIFE

亞馬遜AWS推出自駕玩具車 竟還辦起了聯盟賽事?
亞馬遜AWS推出自駕玩具車 竟還辦起了聯盟賽事?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亞馬遜雲端事業AWS在近日的年度開發者大會上re:Invent 2018宣布推出一款399美元的深度學習自動駕駛玩具車「AWS DeepRacer」,目的是協助網路開發人員測試自己發明的自駕技術,可在線上訓練和調整這部機器的學習模式,此外,亞馬遜AWS還將打造聯合比賽和獎盃,讓人們能利用該款模型車進行比賽。

據了解,AWS DeepRacer 是一個1:18縮小版本的無線控制四輪傳動車,其搭載了Intel Atom處理器與機器設備特化的機器人作業系統,再加上AWS雲端計算的支持,開發者能在線上模擬器上訓練並調整這部機器學習模式,以真實環境的遙控車車速,驗證機器學習模型的效能。

原先DeepRacer的目標是協助開發人員測試自駕技術,但為了讓其變得更有趣、更具教育性質,亞馬遜AWS打算打造聯盟賽事,預計在明年透過一連串全球直播的年度對戰,最終在明年AWS年度開發者大會re:Invent上選出 AWS DeepRacer 2019冠軍盃。

AWS執行長傑西(Andy Jass)表示,我們確實要為消費者打造這款產品,不過它的確蠻有趣也具教育性質;即將到來的競賽,將會成為全世界第一場開放給每個人全球自駕賽車賽事。

事實上,這些動作可能顯現出亞馬遜進軍自駕領域的意圖,2015年時亞馬遜曾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申請「協助自動駕駛車輛識別最適合個人需求的駕駛車道」,也就是告訴自駕車在道路上該使用哪些車道,這項專利已在去年一月通過,表明了亞馬遜正思考如何運用無人駕駛技術強化其運輸與降低成本。

過去幾年來,亞馬遜不斷建立自己的供應鏈與物流網,嘗試運送更多自家包裹,也考慮為其他公司大規模地運送貨物,實際上,都是重新思考如何運用新技術讓物流變得更有效率,進而掌控全局並持續穩坐電商龍頭的寶座。

消息來源:AWSFortun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區塊鏈】亞馬遜AWS也跳進來!推出2項新服務 助客戶開發區塊鏈網絡
亞馬遜要靠「行動支付」攻城略地:線上到線下Amazon Pay 搞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AW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