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也有「長達7天」的限時動態了!粉絲1萬人以上才可用 - 匯流新聞網

LIFE

YouTube也有「長達7天」的限時動態了!粉絲1萬人以上才可用
YouTube也有「長達7天」的限時動態了!粉絲1萬人以上才可用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全世界都在抄Snapchat!全球最大影音網站YouTube宣布向創作者們開放類似Snapchat、Instagram以及Facebook限時動態的新功能,不過YouTube版的限時動態效期長達7天,而非24小時後消失,且粉絲數須達1萬人以上才可使用。

YouTube指出,在創作者發布限時動態中,這則限時動態會向訂閱者以及非訂閱者顯示,並且顯示在影片上方的YouTube Up Next欄目,粉絲可以在限時動態中與YouTuber們互動,留下評論或問題,另一方面,創作者們可針對評論使用限時動態發布公開回覆。

不過,針對YouTube創作者們推出的新功能卻引來網友們的不同反應,有人認為比起這種「Facebook抄Instagram、Instagram抄Snapchat」的功能,不如先把YouTube既有問題處理好,複製其他社群媒體的功能只會讓YouTube流失使用者,但也有另一派支持聲音指出,這的確可以增加粉絲與創作者之間的互動。


▲知名YouTuber對YouTube此種缺乏「滑動」、「影片連結」功能的限時動態持懷疑態度。

現在YouTube創作者拍攝的影片越來越走向精緻化,不是影片包含專業內容就是進行過大量編輯,因此這項簡單小巧的功能有助創作者們更輕鬆地與粉絲們互動,例如創作者可以此功能提供粉絲們「幕後訪問」、「創作過程」、「每日穿搭」、「錄製未發布音樂作品之過程」、「旅程片刻」或「達成訂閱人數目標感言」等內容。

YouTube限時動態與Instagram、Snapchat的功能並沒有太大不同,可以在限時動態中添加文字、濾鏡、貼圖、音樂等,唯一的差別就是時間的長短以及1萬粉絲數的使用限制而已。

事實上YouTube在一年前就宣布了這項功能,並只對少數創作者進行測試,現在則擴大範圍,但該平台沒有說明何時會涵蓋全球的YouTube創作者。

消息來源:THE VERGETechCrunchmashabl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YouTube悄悄上傳百部免費電影 葫蘆裡賣什麼藥?
亞馬遜、Apple Music新對手來了!Google向日本開放YouTube串流音樂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YouTub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