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政府出手封殺!華為5G設備再吃閉門羹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紐西蘭政府出手封殺!華為5G設備再吃閉門羹
  • 字級
紐西蘭政府出手封殺!華為5G設備再吃閉門羹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華為前進5G之路再度受挫!紐西蘭電信(Spark New Zealand)近日表示,政府通訊安全局以對國家安全構成重大風險為由,已經拒絕該公司採用中國華技術5G通訊設備的提議。

與紐西蘭鄰近的澳洲,才在今年8月以國家安全為由排除華為、中興等中國公司參與5G網路建設,而除了澳洲以外,美國、英國等國家也已高調禁止華為參與未來5G網路基礎建設競標,受此影響,紐西蘭從上個月開始就對外表示,將考慮與澳洲採取相同的做法,禁止華為參與競標5G建設。

面對不斷加劇的壓力,華為在本月初表示將主動放棄參與紐西蘭5G網路建設,並認為不值得如此麻煩,不過紐西蘭電信仍向紐西蘭當局提出採用華為5G設備的提案,但遭到否決絕,原因是國安單位指出「國安風險會顯著提高」。

此外,也有消息指出,美國川普政府正在向「五眼聯盟」(Five Eyes)的成員施壓,希望共同阻擋華為及中興通訊的5G設備,將網路安全風險降到最低;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英國和紐西蘭皆是五眼聯盟的成員。

由於5G所牽涉的範圍相當廣泛,除了應用於智慧手機,還在自動駕駛、人工智慧、物聯網等各個關鍵技術領域扮演重要角色,讓許多國家對中國品牌所構成的安全威脅表達關切。紐西蘭電信在聲明中表示,政府通訊安全局做出這項決定,代表公司無法實施或執行相關提案,以及在計畫架設的5G網路中使用華為設備。

值得注意的是,上(10)月稍早日本媒體指出,華為正打算前進日本關西開設研究中心,加深與日本公司的合作。日媒分析,考慮到日本企業提供的技術與零件、原材料的品質對華為的重要性,加上中美貿易戰加劇的國際情勢因素,已構成了華為試圖接近日本的背後因素。
消息來源:ReutersB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中國勢力滲入 傳美國說服盟國拒用華為設備
【迎接5G】中國5G技術來勢洶洶 美國會警告:已危及美國國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