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成2019年東南亞運動會正式比賽項目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電競成2019年東南亞運動會正式比賽項目
電競成2019年東南亞運動會正式比賽項目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2019年東南亞運動會組委會今(28)日宣布,電競將成為正式比賽項目之一,總共有6枚金牌。

2019年東南亞運動會組委會今日在新聞發布會上指出,電競項目將成為正式比賽項目,6枚金牌將從電腦、遊戲機、手機3個遊戲競技平台中頒發,並透露中國手遊《無盡對決》(Mobile Legends: Bang Bang)將成為競技項目之一,其餘項目會在下(12)月15日前對外公布。此外,雷蛇(Razer Inc.)將成為2019東南亞運動會的官方合作夥伴。

菲律賓東南亞運動會組委會主席Alan Peter Cayetano表示,菲律賓很高興可以成為世界首個將電競錦標賽納入獎牌項目的國家,這也有助於推動電競成為真正的世界級體育競賽,此次的電競項目比賽將由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AESF)主導。

在今年的亞運會上,電競僅被列為表演賽事,並非正式的比賽項目,共包含6大項目,包括《英雄聯盟》(LOL)、《傳說對決》(Arena of Valor)、《皇室戰爭》(Clash Royale)、《世界足球競賽 2018》(Pro Evolution Soccer 2018)、《爐石戰記》(Hearthstone)以及《星海爭霸II:虛空之遺》(StarCraft II: Legacy of the Void)。

2019東南亞運動會將在明年11月30日至12月10日在菲律賓舉辦,包括馬尼拉、蘇比克、新克拉克等城市都將承辦比賽。

在東南亞運動會將電競納入為獎牌項目後,電競比賽能否正式入奧成為了世界各大電競戰隊、選手、廠商、媒體們都在關注的焦點。然而過去奧委會主席對電競入奧的態度並不友善,甚至表示「不會去考慮會『促進暴力或歧視』的比賽」。

不過,電競目前已被2022年杭州亞運列為正式比賽項目,各國政府都正大力支持電競產業、籌組戰隊,馬拉西亞更已為2022亞運提前選出了國家代表隊。

消息來源:PNAESPN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電競入奧不容易!奧委會主席:不考慮會促進暴力或歧視的比賽
亞運電競賽帶動Twitch在中國高速成長 隨即遭封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ikipedia / Clément Grandjean CC BY-SA 4.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