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入奧不容易!奧委會主席:不考慮會促進暴力或歧視的比賽 - 匯流新聞網

LIFE

電競入奧不容易!奧委會主席:不考慮會促進暴力或歧視的比賽
電競入奧不容易!奧委會主席:不考慮會促進暴力或歧視的比賽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電競」是運動嗎?雖然本屆亞運舉辦了電競示範賽,但國際奧委會(IOC)主席托馬斯巴赫(Thomas Bach)日前對電競入奧議題提出批評,表示「不考慮會促進暴力或歧視的比賽」。

本屆亞運的電競示範賽共有6大項目,包括《英雄聯盟》(LOL)、《傳說對決》(Arena of Valor)、《皇室戰爭》(Clash Royale)、《世界足球競賽 2018》(Pro Evolution Soccer 2018)、《爐石戰記》(Hearthstone)以及《星海爭霸II:虛空之遺》(StarCraft II: Legacy of the Void),由於亞運是僅次於奧運的全球第二大多元體育賽事,因此電競比賽能不能正式入奧,是電競戰隊、選手、廠商、媒體都在關注的焦點。

然而,奧委會主席沒有因為亞運電競示範賽事的成功就對電競比賽改觀,他指出,奧運會不會去考慮「促進暴力或歧視」的比賽,雖然他並沒有指出特定的例子,但托馬斯巴赫對電競項目的批評並非第一次,去年受訪時,他便曾說過「我們希望促進不歧視、非暴力與和平,這和電玩遊戲(video games)不符合,電玩遊戲涉及暴力、爆炸和殺戮,我們必須劃清界線。」

事實上,巴赫曾在1976年的奧運會上獲得一枚擊劍比賽的金牌,美聯社記者因此詢問他關於擊劍比賽與電競遊戲之間的差別,巴赫解釋道,「所有競技運動都起源於人與人之間真正的鬥爭,而『體育』就是一種文明的表達方式,如果電玩遊戲是關於殺死對方,那這就不符合奧運的價值觀。」

電競已被2022年杭州亞運列為正式比賽項目,不過,電競能否真正入奧?去年IOC便曾就此議題發表看法,指出電競的確正在強勁增長,也具備吸引力,但首先需要一個全球性的管理聯合會才能與IOC合作。

此外,IOC在今年7月曾與國際單項運動總會聯合會共同就電競入奧議題進行討論,包括暴雪娛樂公司總裁麥可·莫懷米(Mike Morhaime)、Riot Games執行長Nicolo Laurent以及電競聯盟創始人Ralf Reichert都有參與,12月也會在下一屆奧運峰會上就此議題進行討論。

消息來源:Polygon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東京奧運跟上AI潮流 將採臉部辨識系統「刷臉進場」
日本政府:計畫2020年奧運期間推無人駕駛汽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ikimedia/ Clément Grandjean CC BY-SA 4.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