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計畫2020年奧運期間推無人駕駛汽車 - 匯流新聞網

LIFE

日本政府:計畫2020年奧運期間推無人駕駛汽車
日本政府:計畫2020年奧運期間推無人駕駛汽車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無人駕駛汽車具有傳統汽車的運輸能力,又不需要人為操作就能感測環境及導航,是許多科技公司正在研究的技術,而除了科技公司外,現在政府部門也相當配合發展,近日日本政府公布了一份戰略評估報告,其中表明計畫在2020年東京奧運期間,讓無人駕駛汽車在道路上使用。

據外媒報導,此一戰略評估報告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在一場主持的會議中提出,而該份報告為政府編制的一整套財政和經濟政策中的一部份,報告中寫道,目標是在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期間推出自動駕駛汽車服務、2022年會試圖將自駕車商業化。

經濟學家認為,自駕車的人工智慧技術發展擁有巨大的潛力,能夠幫助企業應對高齡化以及勞動力不斷下降的問題,此外,日本政府希望藉該政策推動對新技術的投資以及經濟的成長。

目前,許多日本車廠以及科技公司都在極積開發自駕車技術,像是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豐田(Toyota)便在2016年正式跨足到電動車領域,軟銀(Softbank)也在日前宣布將對自己旗下的自駕公司投資22.5億美元,因此在政府領頭的情況下,對這些企業來說可說是相當正面的消息。

不過,近幾個月來自駕車的負面新聞不斷,包含Uber發生了全球首起自駕車撞死行人事故、特斯拉多起車禍意外等等,雖然外界仍質疑該技術的安全性,卻無法阻擋自駕車技術的持續發展,專家表示,自動駕駛需要更可靠、安全的感測器和軟體演算法,而道路測試,就是為了發現更多技術漏洞。

消息來源:reute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Uber自駕車撞死行人事故 自駕車商業化將面臨重大考驗?
自動駕駛未來何時到?歐盟:2030年代步入「完全自駕」社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