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性」你真正懂了嗎?其實比你想的多更多 - 匯流新聞網

LIFE

關於「性」你真正懂了嗎?其實比你想的多更多
關於「性」你真正懂了嗎?其實比你想的多更多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亞洲國家對於「性」這檔事一向採取保守態度,但是越重要的事,越是難學難教,「性的教育」就是如此。台灣當前性教育的問題,不是教得太多,而是在於教得太破碎、太缺乏信心,在解惑與恐嚇間舉棋不定,傳授了部分內容,也留下大量疑問與不安。

性可以創造極大的愉悅、最親密的關係以及新生命,也可能帶來傷害、疾病與剝削。大家出版社發行的「性的解析」一書,在美國被長久採用作為大學性教育教科書。透過「正向看待」的觀點,從性教育擴及性別教育、情感教育,融合生理學、心理學、教育學、人類學、社會學、歷史學與女性主義的觀點。

「性的解析」中譯本要讓讀者理解性教育不是關於羞恥感的學習。父母能尊重孩子的隱私、接納孩子的身體,有助於兒女養成對於身體的意識,懂得面對自己,也懂得尊重別人。人類有權力追求性的愉悅,但也有能力承擔隨之而來的責任。

性的解析將分成3冊出版,第1冊從美國大學性教育談起,讓大家更了解身體、性別與各年齡層的性。例如對大多數女性而言,性不是慾望─興奮─高潮─溫存的線性發展,而比較接近環狀的過程,性的重點在親密感的關係,而不是純粹的生理反應。

還有25歲的男子對性感興趣,似乎很正常,但如果75歲的老先生對性感興趣,就會被視為好色。但其實老年人並不是性的絕緣體,他們對於性、親密感與陪伴仍有需求。過去許多觀念與想法,都會在這系列當中一一透過科學數據解析,讓大家不再被錯誤觀念誤導,對性有更深刻的認知與理解。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