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芭比》遭藍營民代抨擊 兩性專家替許淑華喊話:Why not? - 匯流新聞網

NEWS

談《芭比》遭藍營民代抨擊 兩性專家替許淑華喊話:Why not?
  • 字級

談《芭比》遭藍營民代抨擊 兩性專家替許淑華喊話:Why not?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芭比Barbie》電影引發了巨大的粉紅旋風,導演及編劇葛莉塔潔薇,接受《紐約時報》採訪說到,「希望這部電影能夠成為一個主題為『包容』的邀請函,讓每個人都能夠放下對我們不利的性別限制。」台北市議員許淑華PO出芭比照片,卻無端遭國民黨女性民代抨擊「不關心台北市的預算夠不夠做建設,只關心自己像不像芭比」,然而,這也讓關注女權的團體不滿,許淑華過去以來努力倡導女權議題,如今卻遭敵營扭曲令人不捨。

兩性專家鄭義鑫表示,這事件感覺就是不同政營的敵對雙方,抓了時機就攻擊對方,認為妳為何不去做正經事、不去為選民服務、不務正業,鄭義鑫說,許淑華對於電影《芭比Barbie》發表相關的時事言論,為什麼不可以?Why not?

婦女新知基金會副秘書長覃玉蓉則表示,女性經常因為外表及外型而遭受攻擊,太漂亮不行、不漂亮也不行,而公共政策的討論及表現,則不被重視;反而男性政治人物相較之下,較無這樣的困擾。

許淑華對於女權議題相當關注,她先前和《Keira’s Talk》Keira、《卅後派對》Sicca三人,與聽眾們討論「女性職場困境之處」,更談到擔任民代幕僚時期,很多政府官員官位很大,當她去要資料時「看妳年輕是女生就沒有要正面回應妳、 也沒有要幫妳解決。」更別說常常會有性別刻板的言論,要她「趕快嫁人就好」、「不要碰政治」,在節目中談及許多女性面臨的窘境。

照片來源:許淑華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張顯耀「選總統不是帶我們去打仗」 籲在野大聯盟整合才能勝選

漁港預算81億遭酸「探勘哥吉拉」 許淑華:沒做功課錯誤百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