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國勢力滲入 傳美國說服盟國拒用華為設備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防中國勢力滲入 傳美國說服盟國拒用華為設備
  • 字級
防中國勢力滲入 傳美國說服盟國拒用華為設備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美國《華爾街日報》近日報導指出,美國政府正在遊說德國、義大利、日本等盟國勿使用中國科技公司華為(Huawei)生產的電信通訊設備,防止中國勢力滲入。

華為近日在美國受到審查,包括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聯邦調查局(FBI)、國家安全局(NSA)以及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NI)在內都表達出對華為設備可能增加間諜活動風險的擔憂,因此美國政府正派官員向德國、日本、義大利等已開始廣泛使用華為通訊設備的盟國進行遊說,表達美國考慮對這些國家的通訊業者提供資金,避免盟國使用中國製造的通訊設備。

今年3月美國開始切斷華為在美的銷售通路,後在4月對中興通訊進行封殺,就連英國政府都將華為列入可能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的黑名單中。8月,這項對華為的抵制行動延燒到澳洲,該國政府雖未點出華為的公司名,但清楚地表示不會讓「可能受到外國政府指示的供應商」在澳洲提供5G相關設備。

此外,本月稍早德國高階官員開始說服政府在建造5G建設時,考慮將「中國企業」排除在外,外界認為此舉可能會在歐洲引起抵制華為的骨牌效應。

由於5G所牽涉的範圍甚廣,除智慧手機還能應用於自動駕駛車、人工智慧、物聯網等各個領域;美國情報機構過去不只一次提到對中國5G手機將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威脅,這也是該國對電信商施壓禁賣華為、中興通訊產品的原因。《華爾街日報》報導分析,美國對其他盟國發起地抵制華為行動,正顯示美、中兩國之間上演著網路冷戰的戲碼。

值得注意的是,上(10)月稍早日本媒體指出,華為正打算前進日本關西開設研究中心,加深與日本公司的合作。日媒分析,考慮到日本企業提供的技術與零件、原材料的品質對華為的重要性,加上中美貿易戰加劇的國際情勢因素,已構成了華為試圖接近日本的背後因素。

消息來源:WSJReutersCN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歐美無處去?日媒:華為將在關西開設研究中心
【迎接5G】再遭抵制?華為放棄競標紐西蘭5G基礎建設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