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ether, We Can! 2018 DFC看見孩子的力量  - 匯流新聞網

LIFE

Together, We Can! 2018 DFC看見孩子的力量 
Together, We Can! 2018 DFC看見孩子的力量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2009年發起的全球教育創新運動Design For Change Challenge(DFC挑戰),每年由不同國家城市主辦籌備2天的分享舞台,讓全世界各地響應DFC的師生交流。今年DFC大會在台灣舉辦,由鴻海教育和永齡教育基金會共同推動,打造世界級的全球孩童交流盛會,將有超過40個國家的大小孩齊聚臺灣,創下全球DFC史上最多國家參與的世界紀錄。

今年12月1日-2日在台北的兩天活動中,將以「與孩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主軸,活動前一週,許多關心教育及家庭的藝人也親自拍攝影片一同支持、宣傳,包含修杰楷、侯佩岑、陶晶瑩、賈靜雯、劉軒等,更是以同為家長的角度,大讚DFC的「I Can」精神,呼籲大人與孩子一同前往活動現場參與「感受力、想像力、行動力」的行動實踐。

Design For Change Challenge鼓勵孩子們用感受、想像、實踐、分享這四個步驟,解決生活身旁的大小問題。今年活動上可以聽到塞爾維亞孩子分享他們如何解決「大家不再說好話及有禮貌」、美國的孩子分享「如何抑制感冒傳播」、哥倫比亞的孩子分享「如何減少塑膠袋使用」等等,來自全世界的孩子們將以短講及訪談的方式交流,分享創意解方。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還邀請到多名重量級設計思考及教育界大師,由印度《三個傻瓜》真實學校的印度河濱學校校長 Kiran bir Sethi 搭配來自不丹的孩子主持,與重量級嘉賓對談,包含席捲全球的設計思考史大師美國 IDEO 共同創辦人暨教育計畫執行總監 Sandy Speicher、印度《三個傻瓜》、《來自星星的傻瓜》編劇 Abhijat Joshi 與臺灣黑熊媽媽黃美秀教授,對談「如何引導孩子擁有熱情、追隨他們的熱情」。

12/2將開設14場由國內外知名講師舉辦的創意思考工作坊,讓大人與孩子透過「打開五感、用無盡的想像力、動手實踐」等方式體驗全球最新穎、創新的思考遊戲。論壇場區外更將對外免費開放展區空間,也是DFC全球年會首次對大眾開放展區空間,期待提供大眾可親身體驗DFC於全球感受、解決問題的機會,發掘自己在解決問題時,不同的角色探索與自我啟發。

DFC臺灣邀請大家前來金字體驗由臺灣孩子為主要籌備者所打造的萬人盛會,相信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期待讓更多人看見孩子的力量,Yes, I  Can,Together, We Can! 

Together, We Can! 2018 DFC看見孩子的力量  5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