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歐洲銷售額直逼亞、美總和 成全球加密貨幣中心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區塊鏈】歐洲銷售額直逼亞、美總和 成全球加密貨幣中心
【區塊鏈】歐洲銷售額直逼亞、美總和 成全球加密貨幣中心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自2017年比特幣掀起了一波加密風潮後,各國的加密貨幣交易已經越來越活絡。據外媒報導,目前歐洲正以相當快的速度成為全球加密貨幣中心,截至目前為止歐洲代幣的銷售總額近逼亞洲與美國的總和,而這和歐洲國內的法規鬆緊具有相當大的關係。

Fabric Ventures發佈的一項報告指出,因為歐洲國內的法規相當輕鬆、限制性不高,使其加密貨幣中心迅速崛起,尤以直布羅陀和馬爾他這兩個歐盟最小國家崛起速度最快,目前該兩國正籌集大量ICO資金,總額約為3億美元。另外,截至今年為止,英國已籌集4.9億美元;瑞士則為5.56億美元。

Fabric Ventures也在報告中點出其他國家加密貨幣交易的狀況,以北美為例,大多數國家的虛擬貨幣皆處在合法的「灰色地帶」,不過目前SEC(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正針對ICO、避險基金及交易所等活動進行評估,因此未來有可能會出現變化。

而回到我們身處的亞洲來看,雖然全球最大的虛擬貨幣交易多發生在該處,但香港和新加坡兩個主要的加密貨幣中心的監管機構,正努力將加密貨幣引入國民經濟中,因此在監管方面更加嚴格,ICO資金可能會受到些微阻礙。台灣則正採取觀望態度,最快將在明年訂出遊戲規則。

另外,非洲地區對於加密貨幣的監管政策較不明顯,南非的金融機構目前並沒有對虛擬貨幣及數位資產進行監管行為,而辛巴威雖可進行加密貨幣交易及匯款,但當地金融機構不斷警告可能會出現洗錢、恐怖主義融資以及詐欺行為出現。

各國現仍缺乏一致性的行動,監管做法均有不同;不過,「防制洗錢金融行動工作組織」(Financial Action Task Force,FATF)已在近日對外表示,將在明年6月首度提出全球統一的加密貨幣監管規定,以期能減少利用加密貨幣洗錢、恐怖主義融資等犯罪。

消息來源:bitsonlin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區塊鏈】國際反洗錢組織FATF:明年6月發布全球加密貨幣反洗錢規範
【區塊鏈】日本金融廳:穩定幣不是幣!將要求業者持有銀行執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