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比特幣投資商品越來越多 詐欺、操縱行為將隨之而起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區塊鏈】比特幣投資商品越來越多 詐欺、操縱行為將隨之而起
【區塊鏈】比特幣投資商品越來越多 詐欺、操縱行為將隨之而起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加密貨幣衍生性商品越來越多,繼美國芝加哥(CBOE)推出比特幣期貨後,洲際交易所集團(ICE)也將在11月推出,但因比特幣目前多是在不受主管機關規範的平台交易,也讓美國證管會擔心恐有詐欺或操縱的疑慮。

比特幣在去(2017)年掀起了一波投資浪潮,價格曾逼近2萬美元,而後卻後繼無力地呈現泡沫化現象,並在六個月內狂跌80%。雖然這樣的震盪幅度對多數主流投資人來說太過驚心動魄,但也由於價格攀升的速度快,符合炒短線投機客的胃口。

華爾街指出,比特幣無法用來購買麵包,或直接在大型金融交易中心賣出,也因為去中心化的特性沒有中央銀行擔保,但卻能像金錢一樣在市場交易,這不僅使價格容易受到人為操縱,詐欺行為也越來越多。

日前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就點出虛擬貨幣的阻礙和缺陷,他表示,虛擬通貨業者試圖透過首次代幣發行(ICO)、比特幣期貨及比特幣ETF等商業模式,打造新生態體系以擴展業務,但發展卻不如預期。主要有三項阻礙,即ICO詐騙比例過高、比特幣期貨量能不足、比特幣ETF未獲主管機關核准。

加密貨幣監管來了!

隨著加密貨幣投機和詐騙問題接踵而來,監管的聲浪也不斷出現,洗錢監管機構「防制洗錢金融行動工作組織」(Financial Action Task Force,FATF)便在近日表示,將在明年6月首度提出全球統一的加密貨幣監管規定,以期能減少利用加密貨幣洗錢、恐怖主義融資等犯罪。

目前國內金管會針對FATF喊出的相關監管規範表示將跟進採納,從發行面及交易面雙管齊下,針對涉及有價證券發行的 ICO(首次代幣發行),預計明年6月訂定發行標準與規範。

消息來源:phys.or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區塊鏈】國際反洗錢組織FATF:明年6月發布全球加密貨幣反洗錢規範
【區塊鏈】加密貨幣易遭竊 Google專家警告:千萬別做這件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