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光陽的中國佈局 / 柯勝峯:大陸市場快速 持續創新才有競爭力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光陽的中國佈局 / 柯勝峯:大陸市場快速 持續創新才有競爭力
【有影】光陽的中國佈局 / 柯勝峯:大陸市場快速 持續創新才有競爭力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周佳旻/台北報導

光陽(KYMCO)推出ionex車能網商業版,第一批執行的合作案就在中國,包括盒馬鮮生、張飛充電、騎電等物流配送、能源服務業者,光陽董事長柯勝峯表示,ionex車能網電動車解決方案補足了中國企業客戶希望系統更安全、可靠及完善的需求;面對中國市場的高壓競爭環境,柯勝峯認為保持產品及服務的獨特性,才是光陽立足中國的關鍵。

光陽早在1995年就設立常州光陽公司,柯勝峯指出,中國各地的經濟發展快速,學習力強,台商原本的許多優勢,在近20年來已經被快速趕上。光陽以消費性產品直接面對廣大的消費者,面對變動快速的市場,電動二輪車目前一年的需求輛高達3000萬輛,光陽也要跟上腳步。

「中國的特色就是很多事情都發生的很快、而且調整的很快、改變也很快。」光陽提供ionex車能網,讓中國的企業客戶營運模式及企業經營能做得更好。

柯勝峯表示,不管是中國、美國或印度這樣廣大的市場,都會有相對高的競爭壓力,「在中國生存的關鍵是本身需要具有獨特性,市場大代表投入的人也多,若沒有競爭力及獨特性,很容易被模仿及學習,唯有維持研發上的領先、技術上的創新,才有辦法立足。」

目前政府積極發展南向,光陽其實2005年就在越南胡志明市投資設廠,成為重要的外銷生產基地。柯勝峯坦言,越南的機車市場雖然大,卻也是另一個難以進入的獨特市場,尤其要跟日系品牌的勢力抗衡,制定經營策略上並不容易。

更多專訪內容,《CNEWS匯流新聞網》將陸續推出。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光陽要玩就玩大的!3年投資印度20億新台幣

【有影】光陽進軍印度市場是必然 ionex掌握二輪車輛動力轉移先機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常州光陽官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