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加密貨幣易遭竊 Google專家警告:千萬別做這件事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區塊鏈】加密貨幣易遭竊 Google專家警告:千萬別做這件事
【區塊鏈】加密貨幣易遭竊 Google專家警告:千萬別做這件事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加密貨幣熱潮在近幾年興起,竊盜問題也隨之而生!據統計,今年上半年加密貨幣交易所遭駭客竊取的加密貨幣價值飆升至去年全年的3倍,Google的電子郵件安全負責人Mark Risher警告,加密貨幣的交易者應盡量保持低調,若在網路上炫富,他們持有的加密貨幣將很快被竊走。

Mark Risher為Google電子郵件安全負責人,其工作範圍主要監督電子郵件詐欺、濫用和身分問題。Mark Risher指出,近期針對加密貨幣持有者的攻擊事件不斷增加,追溯原因通常是因為受害者在網路上的公開炫富,或是留下相關訊息。

Mark Risher表示,這些攻擊者通常能從受害者的社群網站、電子郵件中取得相關訊息,亦可直接駭入受害者的郵件中,重置受害者的財務帳戶及虛擬貨幣帳戶密碼,來竊取加密貨幣。

Mark Risher說,通常駭客都已對受害者的基本資料及訊息做了通盤的了解,因此他們會想方設法地蒐集電子郵件地址、網路留言來建立讓人信服的騙局,Mark Risher認為,「在網路上,我們的個資到處都是。」

要如何降低被駭客攻擊的機會?Mark Risher建議,所有與財務帳戶相關的電子郵件地址都應記下來,且得特別注意這些地址的安全性,並同時減少在社群媒體分享相關訊息。

消息來源:CN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區塊鏈】加密貨幣熱潮不再?年初至今大跌8成 美媒:比當年網路泡沫化還慘
【區塊鏈】手機電量被榨乾?你可能被劫持挖掘加密貨幣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