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參政!王振鴻、王鴻芸代表致公黨登記參選台北市議員 - 匯流新聞網

NEWS

青年參政!王振鴻、王鴻芸代表致公黨登記參選台北市議員
青年參政!王振鴻、王鴻芸代表致公黨登記參選台北市議員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李盛雯/台北報導

中華民族致公黨今(30)日派出青年代表登記參選2018市議員選舉,包括登記參選台北市松山信義區市議員的王振鴻、登記中山大同區的王鴻芸,還有參選松山區介壽里里長的林妤潔、吉祥里里長的張智強,以及中山區中山里里長的許鍵宏。

2018年地方選舉是中華民族致公黨成立以來第一次參與選舉,致公黨認為應該給予青年更多完成夢想的機會,讓沒有背景、沒有資源的青年素人都能夠參政,有為公民服務的機會、讓選舉平價化。

根據致公黨長久以來的民調趨勢發現,多數民眾厭煩藍綠惡鬥,希望政黨關注國計民生與經濟;而目前藍綠兩黨及其作為都讓民眾感覺落空,沒有辦法達成民眾的期望,因此致公黨在關鍵時刻推出青年素人候選人,希望大家能共同致力為公,關注公共事務、為公民服務,讓台灣這塊土地更加美好。

台北市政府清潔隊員出身的王振鴻參選松山信義區市議員,從基層出身的他最清楚台北市的一草一木;王振鴻曾經擔任過紙風車、綠光、鞋子等劇場參與雞城故事,屋頂環遊世界等作品,演出近兩百場。

王振鴻提出與小市民有關政策,希望能持續完善鄰里交通改善計畫,包括綠色人行道、重新規劃巷弄停車空間等,把台北市有限的空間,做最優與最大化處理。

王振鴻也特別關注友善寵物空間,提出一鄰里一寵物公園的政見,認為應該建立寵物健保制度。對於寵物相關政策,王振鴻目前已和寵物產業相關公協會、動保團體等進行溝通與規劃,為台北市公民及寵物提出完整的政策配套措施,未來監督台北市政府執行與落實。

而王振鴻表示,松山區內東社市場老舊,環境與空氣流通狀況不優,導致氣味不好,使攤販進駐狀況與逛街人潮不踴躍;此外,松山區吉祥里監視設備多數已經損壞致不堪使用的情況,理應加速添購E化設備,王振鴻希望監督台北市政府將對的事情做好,把對的事情做得更多。

參選中山大同區市議員的王鴻芸,具有都市建築設計專業,是位室內設計師,也正在文化大學建築與都市設計研究所就讀。根據內政部統計,臺北市建物數計106.5萬宅,其中住宅有88.3萬宅,占82.9%,住宅屋齡超過30年者有51.1萬宅,高達57.9%;所有住宅的平均屋齡為30.8年,其中若按行政區觀察,中山區老舊住宅9.5萬戶,占比10.7%為第二高;若按平均屋齡計算,大同區屋齡34.8年為台北市第二高。

王鴻芸認為中山大同區因為是台北市開發較早的區域,老舊建築與危樓更新顯然是本區最大的問題根源,不管是安全與生活的便利性,必須完成若干程度的都市更新推動,才能確保中山大同區市民的安居樂業。

未來王鴻芸將監督台北市政府加速現行的168專案,加強推動自力都更,實質提升都市更新的效率與速度,並讓都更的主導權與主控權回到市民的手上,創造三贏。

而關於迪化街等傳統商圈,王鴻芸發現公共廁所的設置數量極低,對於一個進步的城市而言,基本的衛生設施應當是充足的,必須加強改善。王鴻芸認為,在城隍廟周邊空地,或是永樂市場街廓周邊空間應當加強公共廁所的規劃與設置,更要推廣周邊店家成為友善店家,讓現有設施提供出來成為服務的一環,讓城市更加進步。

代表致公黨參選松山區吉祥里里長的張智強表示,從事業務工作10多年,一直是個平凡上班族,因為參加獅子會,知道社會有更多需要服務的地方,才會想要從民間單位轉戰里長工作。

競選松山區東榮里里長的陳大業,其實也是獅子會的一份子,陳大業表示,從事多年社會公益活動,從中獲得希望與快樂,想要做更多,才會加入致公黨參選里長。

陳大業認為,這些年來看到社會有許多角落需要關注,尤其妥善的社會公益服務,更需要公部門的投入,像是去年跟北市議員舉辦愛心共餐活動,當天吸引4,300名弱勢對象參加,讓他了解想要做出改變,還是要加入體制才有聲量,所以決定代表致公黨參選。

參選松山區介壽里里長的林妤潔,過去未曾參與政治事務,在致公黨的影響下,決心投入基層服務。林妤潔表示,介壽里其實有好的生活環境,但是長期以來缺乏改變,所以她願意為了兩個孩子站出來一起拚幸福。

致公黨藉由推出青年素人參政,希望號召更多有志青年一同參與公共事務,讓台灣變得更好。其所推出的候選人均是各行各業的市民代表,從基層民眾的想法出發,是最貼近民眾想法的候選人。

推出讓民眾有感的政策與作是致公黨的責任與義務,從公民出發,為公民服務、讓台北市變得更好,讓台北市更加安居樂業,強力監督台北市政府做更多對的事情是致公黨的使命與責任;致公黨永遠在關鍵時刻扮演關鍵角色,希望大家支持致公黨推出的候選人。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致公青年站出來!致公黨拍攝招募短片 呼籲青年幫襯青年
823砲戰60周年 致公黨金門黨部成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