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加管制Airbnb!紐約市通過新法:強制公開房東資訊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嚴加管制Airbnb!紐約市通過新法:強制公開房東資訊
嚴加管制Airbnb!紐約市通過新法:強制公開房東資訊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短期共享租屋平台Airbnb是許多旅客到國外旅遊的住宿首選;不過其在各國家的爭議卻不斷,美國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就在今(7)日簽署了一份最新法案,其中規定Airbnb在內的共享短租平台,未來必須公開房東資訊,違者將處以高額罰款。

據外媒報導,該項新法案會在180天內生效,共享短租平台得向市政當局提供房東的姓名、地址、租用的房型,以及租金收入等等,紐約政府希望透過法規打擊非法短期出租。

事實上,除了非法短期出租的問題外,更有研究報告指出Airbnb是造成紐約房租飆漲的元凶之一。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Scott Stringer)曾指出,Airbnb雖能讓觀光客更輕易地租到房,卻壓縮了一般居民的租屋市場,2009到2016年期間,紐約的房屋租金成長了大約25%,「這些年來,紐約人已經感受到自己無法承擔高額的租金而無處可去,Airbnb就是其中一個原因。」

目前紐約是Airbnb在美國最大的市場,該項法案的通過勢必會對Airbnb造成相當大的打擊。Airbnb紐約公共政策部門主管梅澤(Josh Meltzer)表示,「許多負責任的房東正面臨激進、不受限制的監管,我們擔心這項新法會帶來無法想像的後果。」

而台灣政府也在近日針對俗稱「Airbnb條款」的《發展觀光條例》進行修法,正式將平台業者納入懲處範圍,凡非法旅宿業者在網路平台、電子媒體刊登廣告,最高將被罰30萬,甚至能「請NCC協助阻斷IP」,Airbnb對此表示,此次修法恐對台灣觀光產業造成傷害。

消息來源:NEW YORK POS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最高罰30萬、還可阻斷IP! Airbnb:「未反映出21世紀遊客所擁抱的旅遊型態」
使用者控Airbnb刪除、修改負評 評論系統受質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Airbnb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