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金功力一流!東南亞叫車霸主Grab獲20億美元投資 - 匯流新聞網

LIFE

吸金功力一流!東南亞叫車霸主Grab獲20億美元投資
吸金功力一流!東南亞叫車霸主Grab獲20億美元投資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Grab繼上個月獲得汽車大廠Toyota 10億美元的投資後,再於近日宣布獲得另一筆10億美元的投資,短短兩個月內就展現了強大的吸金功力!

據了解,Grab此次募得10億美元是來自中國的平安集團、美國的光速創投(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美國萬通人壽保險公司旗下的OppenheimerFunds以及南韓的Mirae Asset。

Grab總裁Ming Maa表示,「該次所募得的資金將用於印尼業務線上及線下的拓展,以及平台的優化與營運,希望Grab能夠成為東南亞6.5億消費者的一套解決方案。」

自Uber於今年3月宣布把東南亞業務出售給Grab後,Grab叫車服務在該市場佔有率便高達95%,而除了收購Uber在東南亞的業務外,他們也一併收購了Uber旗下的餐飲外送服務UberEats。

不過,該項收購計畫有可能破局,新加坡競爭監管部門指出,兩者之間的合併大幅減少了市場競爭,壟斷的情況有可能導致費用上漲,傷害消費者權益,因此後續情況還得持續觀察。

雖然Grab現已解決了與Uber在東南亞市場的燒錢競爭,但在外賣服務領域,仍須面臨其他強勁的競爭對手。現在東南亞外賣市場有Go-Jek的GoFood、Foodpanda、Honestbee、Deliveroo等公司相競爭,Grab若要在該市場中勝出,仍需做出自己的的品牌特色,並強力擴張自己的版圖。

Grab表示,有信心今年的營收突破10億美元,而若是成真,Grab將會成為東南亞區域中第一家營收破10億美元的科技新創公司。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加坡監管機構提議對Uber、Grab開罰 合併交易可能泡湯!
收購Uber東南亞業務後 叫車霸主Grab正式搶進外賣服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Grab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