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會通過「校園手機禁令」 15歲以下學童校內禁用手機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法國會通過「校園手機禁令」 15歲以下學童校內禁用手機
法國會通過「校園手機禁令」 15歲以下學童校內禁用手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3C、社群軟體佔據人們的生活,各國政府也開始注意這些產品是否會對人的身心靈造成影響,法國國會就在近日通過了「校園手機禁令」修正案,其中明定法國境內的中小學生禁止在校園內使用具有上網功能的3C產品,包含手機、平板以及其他電子設備。

法國教育部長布蘭柯(Jean-Michel Blanquer)表示,手機濫用已經成了成癮現象,而教育的目的就是要保護青少年兒童,實現教育的功能讓他們遠離手機成癮。

據了解,該禁令不僅限制手機,還包括了各種連網裝置,即使學生攜帶這些裝置到學校也不能開機;不過,這項法規還是有例外,例如老師在教學過程中仍可透過該類產品授課,或幫助特殊需求的兒童學習。目前該項禁令適用於3到15歲的學童,高中則可自由決定是否採用。

據統計,法國12到17歲的孩子中有93%皆擁有智慧型手機;而從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於2015年發表的文件中可看出,在禁止攜帶手機的學校裡,16歲的學生成績成長了6.4%;經濟學家認為該禁令將有助於學生的成績進步,其中低收入和低成就的學生會成長最大。

這並不是法國首次通過禁用手機的政相關策,今年二月他們還通過了一項禁令,限制開車的車主接打電話,即使是停車狀態也是。

這些政策的通過,皆兌現了法國總統馬克宏於去年大選時的承諾;若無意外的話,手機禁令將在下個月正式生效。

消息來源: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誰是真正的手機成癮患者?也許大人比青少年更嚴重
青少年熬夜玩手機 研究:易有心理健康問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