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慰玩過頭腫脹發紫 他慘被金屬環「勒」陰莖2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自慰玩過頭腫脹發紫 他慘被金屬環「勒」陰莖2天
  • 字級
自慰玩過頭腫脹發紫 他慘被金屬環「勒」陰莖2天

▲自慰花樣玩過頭,可能導致嚴重併發症。(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自慰追求刺激,玩過頭當心害苦自己。一名男子就因為覺得好玩,將金屬環套在陰莖與陰囊根部進行自慰,事後倒頭就睡,沒想到隔天一覺醒來這才發現事情大條了,陰莖與陰囊變腫,套環怎麼樣也取不下來,一開始不是很痛,還能先擱著,但隨著時間過去,陰莖脹痛越來越厲害,讓他不得不奔向急診求助。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泌尿科主任柯明中表示,男子到急診就醫時,坦白因為自己當下想不出好的解套方式,只能雙手一攤先擱著,陰莖腫脹、疼痛已超過48小時。

醫師進一步檢查,發現金屬套環直徑5公分、寬1.5公分、厚0.2公分,而被套環「勒住」的陰莖與陰囊嚴重腫脹,且已經呈現暗紫色,立即進行金屬套環移除。

柯明中指出,因為男子的陰莖、陰囊嚴重腫脹,加上金屬套環質地堅硬,套環與陰莖皮膚表面間的空間很小,利用局部冰敷讓組織消腫,並在陰莖皮膚表面襯入一層保護墊片後,這才終於順利將金屬咬斷器械放入適當位置將套環切開移除,而套環一移除,腫脹才消退。

束縛陰莖和陰囊自慰,醫師強調,可能導致嚴重併發症,其中最緊急的是陰莖箝閉,若不儘速處理,可能導致陰莖鬱血、腫脹,進而發生陰莖組織缺氧、壞死的嚴重後果。

柯明中提醒,金屬套環套住陰莖導致陰莖箝閉並不常見,陰莖箝閉可能導致不同程度的血管阻塞;輕度箝閉在陰莖獲得減壓後,血管阻塞的情形即可獲得改善,嚴重箝閉則可能造成陰莖組織壞死,而箝閉時間是重要關鍵,及時就醫和早期治療非常重要。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