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Uber東南亞業務後 叫車霸主Grab正式搶進外賣服務 - 匯流新聞網

LIFE

收購Uber東南亞業務後 叫車霸主Grab正式搶進外賣服務
收購Uber東南亞業務後 叫車霸主Grab正式搶進外賣服務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Uber於今年3月宣布將把東南亞業務出售給當地競爭對手Grab後,Grab叫車服務在該市場佔有率便高達95%,而現在他們又有新的動作了!Grab在近日正式推出了東南亞的外賣服務「Grab Food」,要和目前來自印尼的最大競爭對手Go-Jek繼續對抗。

據外媒報導,Grab在收購Uber於東南亞的業務後,也一併的收購了旗下的餐飲外送服務「UberEats」,而UberEats將轉移到即將推出的GrabFood中。GrabFood會與獎勵計劃Grab Rewards相連結,用戶能夠使用現金卡或是GrabPay支付訂單;前些日子該服務已在泰國、新加坡等幾個國家進行測試,預計半年內將推行至東南亞國家的六個核心市場,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越南以及新加玻。

Grab在東南亞市場的人口規模達6.2億(至6.4億)左右,而Grab擁有8,100萬次的應用程式下載量,在新加坡、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越南、緬甸、柬埔寨等8國178個城市提供服務,並擁有超過230萬名司機,目前估值約為60億美元。

雖然Grab已解決了與Uber在東南亞市場的燒錢競爭,但在外賣服務領域,仍須面臨其他強勁的競爭對手。現在東南亞外賣市場有Go-Jek的GoFood、Foodpanda、Honestbee、Deliveroo等公司相競爭,Grab若要在該市場中勝出,仍需做出自己的的品牌特色,並強力擴張自己的版圖。

Grab收購Uber東南亞業務一事,還尚未成功,菲律賓與新加坡政府的反壟斷部門對這起併購案喊卡,強調Uber與Grab的合併得先通過審查;但Grab沒有因此停下腳步,公司將以100億美元的估值尋求新一輪10億美金的融資,這也意味著Grab的估值可能會大幅增長。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Grab收購Uber東南亞業務喊卡 菲、星政府:還需審查
新CEO接手未滿一年Uber漸入佳境 開始為IPO做準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Grab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