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5G交易!Nokia與T-Mobile簽下35億美元合約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全球最大5G交易!Nokia與T-Mobile簽下35億美元合約
  • 字級
全球最大5G交易!Nokia與T-Mobile簽下35億美元合約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5G標準制定在即,商轉也進入倒數階段,眾家電信、科技大廠皆紛紛布局,美國第3大電信商T-Mobile就在昨(30)日宣布,已經和芬蘭通訊公司諾基亞(Nokia)簽下一筆35億美元(約新台幣1,071億)的5G通訊網路設備供貨合約,據了解,這是截至目前為止,全球最大規模的5G網路設備交易。

T-Mobile在今年四月併購了全美第四大電信商Sprint,與另外兩大電信商Verizon、AT&T呈現三強鼎立的局面;而目前眾家電信商皆希望奪得5G技術發展的先機,T-Mobile與諾基亞達成的交易協定,將成為推進5G通訊的一大步。

據外媒報導,隨著諾基亞4G網路設備的需求不斷降低,他們的業績受到衝擊,現更有投資者懷疑諾基亞的5G網路設備,究竟能否在今年為公司帶來獲利,抱持疑慮的態度。

諾基亞表示,「我們將在未來提供T-Mobile的AirScale無線接取網路平台、雲端整合的軟硬體,讓T-Mobile能在他們的授權頻譜中提供28GHz的傳輸速率。」盼這樁交易能達到穩定軍心之效。

目前全球網路設備業務主要由3大廠商,包含中國華為、芬蘭諾基亞以及瑞典的愛立信所主導,但在2015年4G行動設備的需求達到高峰後,全球網路設備業務明顯趨緩,因此,眾家電信商希望藉由發展5G業務來創造新一波的需求,帶動5G技術的商轉和普及。

消息來源: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華電信與北市府合作 拓展5G及智慧城市創新應用服務
Verizon迎新CEO!年底要在5城市推5G服務 與AT&T走向不同道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