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zon迎新CEO!年底要在5城市推5G服務 與AT&T走向不同道路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Verizon迎新CEO!年底要在5城市推5G服務 與AT&T走向不同道路
  • 字級
Verizon迎新CEO!年底要在5城市推5G服務 與AT&T走向不同道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美國電信巨頭日前宣布,目前任職公司技術長與全球網路副總裁的Hans Vestberg將在今(2018)年8月1日成為該公司的下一任執行長,接替現任CEO的位置。

Verizon現任CEO Lowell McAda是在Verizon剛推出4G LTE網路之後接手該公司的,現在隨著Verizon為即將到來的5G時代做準備,他也將隨之退場。

Lowell McAda任內經歷AOL、Yahoo等大型收購案,他指出,現在是需要改變領導層的時候了,他相信Hans Vestberg可以率領公司進行第四次工業革命。Lowell McAda指出,Verizon一直專注於5G技術的未來,計畫在今年年底前於3至5個城市推出5G服務。

今年52歲的Hans Vestberg在2017年加入Verizon前,曾擔任6年電信設備廠商Ericsson的CEO,加入該公司之後負責5G網路的開發並持續進行光纖網路建設,僅僅一年之後,他即將接掌這間巨型電信商的最高職位。

目前Verizon擁有全美最多的網路用戶,並且和競爭對手AT&T都正在持續擴張,但Verizon似乎已與AT&T走向了不同的道路。

Verizon在收購了AOL和Yahoo後將兩間公司併成了新的子公司Oath,但Hans Vestberg已經指出,該公司不太會繼續在媒體內容上有新的舉措;對手AT&T則打算斥資850億美元收購時代華納,目前仍在克服美國監管機構對其壟斷市場的疑慮等障礙。

電信巨擘Verizon與目前暫居第二的AT&T瞄準了不同方向,前者走向5G建設,後者則著重內容與媒體擴張,為的就是在急速變化的電信網路版圖中迅速擴張公司規模。

美國第三、第四大電信業者T-Moblie以及Sprint最近剛宣布了265億美元的合併協議,並將攜手加速5G發展,未來美國電信界勢必將會迎來不小變化,各大電頭巨擘皆不敢輕忽。

消息來源:WSJBloombergCN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5G時代來臨!中、美競爭激烈 也力保國家安全
高通前執行長Jacobs創立5G新公司:不排除整併至高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Mike Mozart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