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前執行長Jacobs創立5G新公司:不排除整併至高通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高通前執行長Jacobs創立5G新公司:不排除整併至高通
  • 字級
高通前執行長Jacobs創立5G新公司:不排除整併至高通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5G標準制定在即,商轉也進入倒數階段,各通訊公司與晶片廠無不摩拳擦掌的搶食這塊大餅,而今年甫退位的美國行動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前執行長雅各(Paul Jacobs),依然對5G市場野心勃勃,昨(6)日宣布與另外兩名前高通高層成立新公司XCOM,將著重在5G技術發展,且不排除將其整併至高通。

據外媒報導,XCOM將投資和開發技術來解決下一代無線科技,也就是5G問題,希望能更加安全、可靠以及反應快速,並與高通前董事長亞柏(Derek Aberle)和高通前技術長葛羅布(Matthew Grob)共同攜手合作。

亞柏表示,公司目前仍在初階階段,往後的營運模式也尚未決定,但會在未來幾個月擴大招募;而開發5G專有技術收取授權金、結合物聯網等等都是公司可能的發展方向。

據了解,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年三月(Donald Trump)以危害美國國安為由,阻止博通併購高通後,高通正在進行重組,而專職於5G研發工作的XCOM便在該段期間誕生,此外,Jacobs還試圖將曾經領導過的高通買下來,但因併購恩智浦(NXP)一案遲遲未果,私有化的過程仍還有一段路要走,因此,公司還在觀望並尋求融資。

亞柏表示,「雖然公司訂出的目標要過多久後才能實現都還是個未知數,但我們有信心能在推動新公司之餘,實現高通私有化,而若是高通真的轉為私人公司,將可獨家採用XCOM技術,甚至不排除XCOM會整併至高通。」

消息來源:CN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澳洲擬禁用華為5G設備 華為:我們不該被拒於門外
5G時代來臨!中、美競爭激烈 也力保國家安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