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共享潮流!通用推「汽車共享服務」鼓勵車主出租車輛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搭上共享潮流!通用推「汽車共享服務」鼓勵車主出租車輛
搭上共享潮流!通用推「汽車共享服務」鼓勵車主出租車輛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全球共享經濟熱潮發燒,就連美國汽車大廠通用汽車(GM)也跟進推出了全新的汽車共享服務!據外媒報導,未來通用汽車的車主能選擇將自己的車輛出租給其他人使用,而這項業務會在通用旗下的Maven汽車共享平台開始經營。

據了解,通用「汽車共享服務」營運初期將有使用限制,僅有居住在芝加哥、底特律和安娜堡的車主,能夠在未使用自己的車輛時出租給其他人,運作方式和共享短租平台Airbnb並無二致。

通用表示,透過Maven汽車共享平台刊出並出租後,車主將能獲得60%的收入,而費率取決於租用的汽車類型。Maven提出了一套建議的收費方式:Cruzes一小時7.25美元、一天80美元;GMC Sierras一小時14.5美元、一天145美元;Chevy Camaros一小時22.5美元、一天225美元。

和一般租車公司不同,Maven平台僅提供給通用汽車的車主使用,雖然這樣的模式看來相當封閉,但擁有一定的優勢。舉例來說,通用的車主能透過無鑰匙啟動技術將車輛租給其他人,駕駛可使用App解鎖並啟動汽車,這意味著在過程當中,雙方並不用見到面;此外,Maven還表示他們承擔了1,000萬美元的責任保險。

共享經濟雖是許多大廠正發展的項目,但就像Airbnb一樣,有了相當方便的平台外,品質控管以及監理法規的問題也將接踵而來。據外媒報導,有用戶反應Maven App 除了有些慢,還發現Maven的汽車不太乾淨,評價其實不若想像得高,還有諸多問題得進一步改善。

不過,從共享汽車來看,通用對於商業前景的確充滿野心,他們現還致力於發展無人車自動駕駛技術,預期未來可能會將該兩項服務進行整合,擴展更大的業務。

消息來源: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電動車、自駕車、共享概念興盛 汽車產業迎巨變
Uber進軍歐洲推共享單車服務,是走出泥淖還是越陷越深?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Maven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