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標價違規!歐盟警告:「8月底前提出改善方案」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Airbnb標價違規!歐盟警告:「8月底前提出改善方案」
Airbnb標價違規!歐盟警告:「8月底前提出改善方案」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Airbnb才剛應對完日本政府祭出的《民泊法》,現又因定價政策及其他標示項目違反規定,遭歐盟警告需在八月底前做出回應並提出改善方案,否則Airbnb將面臨法律制裁,對此,Airbnb回應表示:「我們會認真對待這項問題,並全面配合釐清。」

Airbnb是近幾年才興起的共享短租平台,其雖使旅遊業掀起一波革命,但平台的型態對許多國家、政府來說卻前所未見,因此,平台的漏洞與各國法規間的拉扯使得Airbnb成為被抨擊的對象,而目前他們也正想方設法在營利和監管之間取得平衡。

Airbnb平台中令人困惑的內容之一便是價格,消費者在平台搜尋住處時,通常會顯示每晚的住宿價格,但卻隱藏像是清潔費、服務費等費用,對此,歐盟認為Airbnb應該將所有費用完整呈現,或是主動提醒消費者會有那些額外的費用產生。

歐盟司法、消費者與性別平等委員Věra Jourová表示,目前已有越來越多消費者選擇在網路上預訂旅遊住宿處,共享短租平台其實為旅遊業帶來更多的機會;不過,Airbnb雖受歡迎卻不能成為不遵守歐盟消費者保護法的藉口,「消費者必須清楚了當的知道他們為這項服務所支出的所有費用,希望Airbnb能盡快採取正確的解決方案。」

此外,歐盟委員會還表示,Airbnb還得明確的分出私人或專業房東的房源與報價。

Airbnb表示,「我們相當認真看待這件事情,也盡可能承諾會讓一切透明化,我們將讓客人在預定房源前清楚知道所有支付的費用外,也將與當局共同釐清所有要點。」據了解,歐盟委員會將會在九月與Airbnb進行會談,屆時消費者權益可能會再前進一步。

消息來源: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旅遊汙染、租金飆漲、與當地政府衝突──從Airbnb在各國的亂象與困境看共享經濟議題
終於讓步!Airbnb與地產公司合作 巴黎尋覓合法房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