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Tech】Google Pay推新功能:支援P2P支付、票券管理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FinTech】Google Pay推新功能:支援P2P支付、票券管理
【FinTech】Google Pay推新功能:支援P2P支付、票券管理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行動支付浪潮來襲,用手機就能完成生活大小事!Google今(11)日宣布旗下的付款程式「Google Pay」App將與另一應用「Pay Send」進行整合,用戶未來能透過Google Pay進行P2P支付、轉帳,還能進行票券管理。

今年一月Google宣布其兩大電子支付Android Pay與Google Wallet合併為Google Pay,Google希望透過整合型的支付工具,結合線上、線下支付,幫助消費者簡化付款流程並優化使用體驗。

Google今針對Google Pay進行幾項更新,實現在 Google I/O大會上所提及的新功能。據外媒報導,其中一項為P2P(peer-to-peer)轉帳功能,使用者能透過該功能付款給他人,或讓對方直接透過Google Pay付錢給你;而另一項則為分帳功能,最多可支援5人分帳,使消費、團體旅行變得更輕鬆簡單。

此外,Google Pay現也支援票券管理;Google Pay裡的「Passes 」為票券管理的地方,已經支援Ticketmaster和Southwest的票券,Google計畫未來會將在線活動策劃服務平台Eventbrite、新加坡航空和西班牙伏林航空納入體系裡。有了這項功能,使用者將不怕再像過去一樣把票券弄丟,只要出示Google Pay裡的虛擬票券,就能順利通關。

【FinTech】Google Pay推新功能:支援P2P支付、票券管理 5
▲Google Pay票卷管理功能/新聞照來源:
Google

不過,Google Pay雖僅能在Android系統中使用,但Google消費者支付產品管理總監Gerardo Capiel 表示,「我們的目標是支援任何平台上的用戶。」據了解,Google Pay團隊目前已經計畫增加更多合作夥伴,且希望在更多國家推出Google Pay付費應用。

Gerardo Capiel 表示,Google Pay新功能目前僅限於美國地區的用戶使用,但會在不久後於英國推出P2P轉帳功能。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支付市場更熱鬧!傳Amazon將在Alexa中加入P2P服務
Facebook在印度測試新支付服務 轉帳、付費更方便!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Goog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