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馬卡龍檢出非法色素! 名店JEAN PAUL HEVIN出包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頂級馬卡龍檢出非法色素! 名店JEAN PAUL HEVIN出包
頂級馬卡龍檢出非法色素! 名店JEAN PAUL HEVIN出包

▲法國進口的JEAN PAUL HEVIN馬卡龍,被檢出含非法定著色劑。(示意照非違規產品/翻攝自Jean-Paul Hévin Chocolatier Taiwan臉書)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食藥署公布最新一波邊境檢驗不合格產品名單,赫見知名的法國頂級巧克力品牌JEAN PAUL HEVIN在列,食藥署公布由朝比奈企業自法國進口的「JEAN PAUL HEVIN黑醋栗杏仁馬卡龍(MACARON VIOLETTE)」檢出含非法定著色劑Azorubine違規,總重1.78公斤的這一批商品,依規定全數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這一波共公布有8項商品遭海關攔檢不合格,包括有來自越南的菠菜、斯里蘭卡的活蟳檢出重金屬含量不合格,以及美國新鮮香吉士、南非葡萄柚、中國大陸鮮白蘿蔔等檢出農藥殘留超標。

朝比奈企業有限公司在今年6月4日報驗的這一批JEAN PAUL HEVIN黑醋栗杏仁馬卡龍,則是被檢出國內非表列准用的食品添加物紅色三號Azorubine,違反「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規定。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鄭維智表示,這是該進口商、同一進口產地在近6個月第一批被檢出不合格者,已經要求業者在門市亦下架回收。鄭維智強調,國內食品添加物採正面表列,只要不在列表之內就不可以用。

鄭維智說,該進口商去年12月至今年6月共進口同口味馬卡龍11批、21.3公斤,只有這一批被抽驗到,發現不合格之後,衛生單位也前往其位於晶華酒店、台北101兩處門市,要求同口味的馬卡龍下架,除再帶回15顆抽驗之外,另剩餘78顆待銷毀。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則說,紅色三號Azorubine屬於合成的人工色素,在不同國家有不同規定,像台灣、美國不准用,但在歐盟則是合法的色素,歐盟2009年亦曾針對其進行詳細評估,認為並不會引發過動、注意力不集中的風險,也不會增加致癌,而每人每日每公斤體重最大攝取量是4毫克。

頂級馬卡龍檢出非法色素! 名店JEAN PAUL HEVIN出包 5

▲檢驗不合格的馬卡龍在海關遭食藥署攔下。(照/食藥署提供)

照片來源:示意照非違規產品/翻攝自Jean-Paul Hévin Chocolatier Taiwan臉書、食藥署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