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法規生效!Uber重返芬蘭市場:「希望其它國家也能仿效」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新交通法規生效!Uber重返芬蘭市場:「希望其它國家也能仿效」
  • 字級
新交通法規生效!Uber重返芬蘭市場:「希望其它國家也能仿效」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叫車服務公司Uber在今(5)日宣布,芬蘭新的交通服務法規正式生效,將重返停擺了一年的芬蘭市場,恢復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提供UberX和UberBLACK的服務,Uber北歐區總經理Joel Jarvinen表示,「希望一些消費者還無法享受到Uber服務的國家,也能夠仿效芬蘭的作法。」

Uber去年暫停在芬蘭的營運,在當地未取得計程車執照許可的司機會遭警察取締,因此,一旦被抓到Uber司機就會面臨刑事訴訟及高額罰款;在停擺的這段期間Uber持續等待當地政府實施新法規,終在今日,Joel Jarvinen表示,「新法規已經生效,我們相當開心Uber在赫爾辛基的服務將重新啟動。」

芬蘭運輸部表示,「新的交通法規已經改變過去受到嚴格規範的芬蘭交通市場,其中包含了數位化以及科技化在內的新商業模式。」

據了解,Uber於芬蘭的叫車服務最快將在今日下午重新恢復,推出由專業和擁有執照司機負責的菁英優步(UberX)和尊榮優步(Uber Black)服務。

雖然Uber陸續在近期於倫敦、芬蘭獲得營運執照,仍有部分國家拒Uber於門外,Joel Jarvinen表示:「我們希望一些消費者還無法享受到Uber服務的國家,也能仿效芬蘭的作法。」

目前,Uber在台的服務仍面臨與傳統計程車業者間不公平競爭的爭議,監察院財政及經濟委員會、交通及採購委員會聯席會議也在昨(4)日通過監察委員陳小紅提案,提案中指出,Uber事件不僅對計程車客運業造成衝擊,凸顯既有規範已不盡符時宜及市場之多元競爭問題,同時也反映出運輸產業運用科技創新服務之規管疑義,「政府應加速法規調整。」

消息來源:bloombergreute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Uber上訴案勝訴!倫敦法院:批准15個月營運執照
Uber進軍歐洲推共享單車服務,是走出泥淖還是越陷越深?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