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擴展「Open Homes」計劃 緊急災難下提供免費住所 - 匯流新聞網

LIFE

Airbnb擴展「Open Homes」計劃 緊急災難下提供免費住所
Airbnb擴展「Open Homes」計劃 緊急災難下提供免費住所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全球氣候巨變,導致世界各地出現了許多毀滅性災難,讓人們遭遇流離失所的情況,Airbnb現正打算擴展去(2017)年推出的「Open Homes」計畫,除了要讓難民、受災戶在短時間內找到避難住所外,還允許房主於災難發生前先簽署協議,使整個救助活動能更加有效率。

據外媒報導,Airbnb在去年發布了「Open Homes」計畫,協助正在尋找住所的難民與願意提供房屋的屋主進行配對,Airbnb共同創辦人Joe Gebbia表示,我們計畫在未來的五年時間內為十萬名難民提供免費住所,而這些難民通常因為衝突、氣候變遷、宗教迫害等等,流離失所或被迫遷離。

Airbnb現將該計畫擴張,允許房主在災難發生前,先列出房屋的特性、所有物等等,以及簽署協議,讓需要住所的人在遭遇災難時,能夠立刻進行房屋配對;此外,Airbnb還為房主提供了一些培訓活動,與當地的緊急救護人員進行交流,讓房主在災難發生的第一時間能有更好的應對。

Airbnb表示,這個計畫的想法源自於2012年颶風桑迪的襲擊,當時紐約的一位房主詢問官方是否可將房屋免費開放給受災戶,我們才覺得或許可將這想法付諸實行。目前這項計畫已在加州聖荷西市啟動,未來還會在其他城市進行測試 ,「從去年執行計畫以來,平台上的房主已為那些緊急需要房屋的人捐助了共17,000晚。」

消息來源: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日本下架八成違法民宿 Airbnb祭「住客補償措施」挽救信心
Airbnb加入全新無障礙功能 身障人士住得更放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