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加入全新無障礙功能 身障人士住得更放心 - 匯流新聞網

LIFE

Airbnb加入全新無障礙功能 身障人士住得更放心
Airbnb加入全新無障礙功能 身障人士住得更放心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繼Google Maps推出「輪椅」最佳路線導航後,Airbnb也跟上腳步,加入了類似的功能。Airbnb於近日在網站搜尋功能中增添了全新的「無障礙」選項,讓身障人士於出遊選擇租房地點時,能夠找到更適合以及更方便的住處。

Airbnb所新增的「無障礙」功能,包含了該房源是否擁有能夠容許輪椅進出的通道、床的高度是否能夠配合輪椅使用者、房門前是否有階梯等等。

過去,Airbnb對於歧視的爭議不斷,包括曾有研究指出Airbnb的屋主傾向不讓殘疾人士入住,而後Airbnb也於平台上的租屋選項中新增了是否適合身障人士來入住的標示;但對於這些身障人士來說,短期租房其實有更多需要注意的事項,好比沖澡處有無把手等等,故此番加入全新「無障礙」功能,即是希望能對身障人士更加友善、帶來方便。

Airbnb於去(2017)年11月時買下了倫敦起家的新創平台Accomable,其成立於2015年,為英國的一家旅遊網站,由Srin Madipalli與Martyn Sibley兩位創辦人所創立。兩位創辦人皆是肌肉萎縮症患者,需靠輪椅來行動,不過他們相當熱愛旅遊;而他們也從旅遊經驗中發現,許多旅行租屋處對身障者並不友善,因此創立了Accomable這個平台,希望為身障人士提供更友善的旅遊住處。

而Airbnb收購Accomable至今,除了不斷改善既有功能外,現也在自家平台上增加了21個無障礙空間的篩選條件,其包含了能否讓輪椅順利進出房屋、臥室、浴室、停車場等等空間。Accomable創辦人Srin Madipalli 說道,「新的搜尋選項就是希望讓全球每一個擁有無障礙空間房源的業主,都能將住處與身障人士分享,替他們帶來方便。」

消息來源: Airbnb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Airbnb推出新服務Airbnb Plus 嚴選高品質房源拉攏新客
Airbnb計畫加入VR與AR功能 讓租客預覽房間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Airbnb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