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收購福斯案 康卡斯特:我們要加碼搶親!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迪士尼收購福斯案 康卡斯特:我們要加碼搶親!
迪士尼收購福斯案 康卡斯特:我們要加碼搶親!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美國媒體和有線電視巨擘康卡斯特(Comcast)在本月初傳出擬以600億美元競購迪士尼收購福斯一案,對此,康卡斯特昨(23)日表示,公司將提出以全現金收購21世紀福斯(21st Century Fox)關鍵的電視和娛樂資產,且金額將超過迪士尼公司的出價。

迪士尼在去(2017)年12月宣布以524億美元的換股交易收購21世紀福斯的一系列資產,其中包含21世紀福斯底下電影工作室、英國衛星廣播商Sky Pic部分股權、Star India、FX、國家地理頻道等多個付費電視頻道。雖雙方都已同意該交易,但美國聯邦政府當局目前仍在審核是否具有壟斷嫌疑,因此還未正式定案。

而本月初,有可靠消息指出,康卡斯特計畫以600億美元競購,搶下福斯的多數資產,他們更在前一個月就採取行動,提出以310億美元收購福斯旗下的sky電視台。不過當時康卡斯特並未對此消息做出回應,而外界認為他們會否提出收購福斯的關鍵在於,美國電信巨擘AT&T與時代華納的併購案是否能成功通過。

康卡斯特今日發出聲明表示:「我們正計畫為福斯提出更高階的準備,希望他們能拒絕迪士尼的收購;我們對福斯的報價都是全現金,會比迪士尼提出的全股票交易價值更高。」

外媒分析這樁收購案對康卡斯特來說相當重要,若康卡斯特成功收購福斯,將幫助他們在串流服務的戰場中取得優勢及進展,而作為交易的一部份,康卡斯特甚至可能收購串流平台Hulu的一部份資產。

迪士尼CEO Bob Iger對此感到十分樂觀,雖Bob Iger未對康卡斯特搶親一事做出評論,但他表示公司與21世紀福斯早已達成多項協議,且雙方的資產也很高的戰略契合度。目前除了多數福斯股東的支持外,迪士尼也相當有信心能讓這筆交易通過監管部門的批准。

消息來源: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迪士尼砸524億美元買下福斯 死侍、X戰警真的要聚首漫威了?
迪士尼收購福斯案殺出程咬金 Comcast擬以600億美元競購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