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收購福斯案殺出程咬金 Comcast擬以600億美元競購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迪士尼收購福斯案殺出程咬金 Comcast擬以600億美元競購
  • 字級
迪士尼收購福斯案殺出程咬金 Comcast擬以600億美元競購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去(2017)年12月迪士尼宣布以524億美元的換股交易收購21世紀福斯的一系列資產,雖然該項交易雙方皆已同意,但美國聯邦政府當局仍在審核是否具有壟斷嫌疑,因此還未正式定案,不過現在有可靠消息指出,美國有線電視公司康卡斯特集團(Comcast)擬以600億美元競購,搶下福斯的多數資產。

據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最大的有線電視營運公司康卡斯特正要求投資銀行將一筆過渡期融資提高600億美元,以便與先前迪士尼以524億美元收購福斯的金額相競購,成為新的收購方,而在今年4月時,康卡斯特便已採取行動,提出以310億美元收購福斯旗下的Sky電視台。

不過消息人士表示,康卡斯特正等待絕佳的時間發表收購提議。事實上,康卡斯特曾在去年向福斯表達收購意願,不過福斯拒絕此交易,福斯認為美國當局會以反壟斷為由阻饒該交易案,因此若是美國電信巨擘AT&T與時代華納的併購案,在下個月成功的通過美國司法部門的反壟斷調查,康卡斯特便會向福斯提出新的收購條件。

據路透社報導,在此消息的影響下,福斯股價週一盤後上漲5.13%至39.99美元;康卡斯特股價下跌1.5%至31.90美元;迪士尼股價則下跌0.5%至102.00美元。

福斯在先前與迪士尼交易的資產中包含福斯旗下電影工作室、英國衛星廣播商Sky Pic部分股權、Star India、FX、國家地理頻道等多個付費電視頻道;而福斯廣播公司(Fox Broadcasting network)及電視台,還有福斯新聞(Fox News)及福斯財經網(Fox Business)等則不在該次交易項目內。

目前,迪士尼、福斯以及康卡斯特皆拒絕對這項消息做出回應,不過美國法院將在下個月就AT&T收購時代華納的交易做出裁決,屆時將能得知康卡斯特是否會出手競購福斯。

消息來源:reute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迪士尼砸524億美元買下福斯 死侍、X戰警真的要聚首漫威了?
美司法部祭反托拉斯法 力阻AT&T併時代華納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