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斷訊爭議】TBC邀民視再協商 民視:不會給免費的臨時授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民視斷訊爭議】TBC邀民視再協商 民視:不會給免費的臨時授權
  • 字級
【民視斷訊爭議】TBC邀民視再協商 民視:不會給免費的臨時授權

▲民視董事長郭倍宏近期因與TBC談頻道授權引發爭議,備受關注。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有線電視系統業台灣寬頻通訊(TBC)斷訊民視新聞台後,至今仍未與民視展開進一步的協商,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原訂定今(8日)邀集民視與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凱擘以及台固媒體出席的調處會議,但民視又再度缺席,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表示,民視與凱擘、台固媒體持續續行調處,調處日期未定,必要時會說明。

凱擘取得民視臨時授權至(10日),但由於民視今(8日)未出席調處會議,外界關注民視屢缺席的原因?民視表示,董事長郭倍宏親自出席NCC調處會議逾20次,但無論是TBC或凱擘都無法指派有決策能力的人出席談授權條件,每次調處會議談到關鍵問題時都是要回去請示才能有答案,民視認為,這樣的調處會議沒有意義,也浪費時間。

TBC今天也表示,原訂5月7日下午與民視的協商會議,在民視缺席之下告吹。TBC深表遺憾,同時將再次邀請民視明天(9日)一同參與協商會議,希望民視能重視TBC的協商邀請,同時,TBC再次重申,一旦民視提供民視新聞台的頻道臨時授權,訊號將立刻恢復播放。

面對TBC的喊話並呼籲民視能出席TBC的協商邀請,民視表示,民視不會再延長臨時授權,對民視而言,臨時授權等於免費授權,除非TBC付錢才要給授權,過去民視曾提出單一民視新聞台的報價,一戶2元,民視從來沒有要求一定要三個頻道一定全部要上架。「TBC自今年1月1日至今4個月向用戶收取逾15億元月費,民視6百多萬的授權金卻不支付。民視新聞台有很多員工要付薪水。」民視強調。

TBC則表示,TBC一直持續積極邀請與民視協商,但民視顯然除了利用自有媒體打壓TBC外,並沒有意願要針對民視新聞台的授權進行協商。針對民視以新聞報導說,TBC因為大量客戶抱怨無法收看民視新聞台,造成TBC客服電話打不通,事實上,TBC的客服電話話務流量並無壅塞不通的情形,可以由為TBC提供電信服務的公司系統查證可得知,並且NCC也有抽樣調查,並無民視報導的情況。

TBC進一步表示,民視聲稱TBC旗下5家系統台皆「隸屬鴻海集團郭台銘董事長,透過荷蘭商台灣寬頻與新加坡麥格理公司指揮已經開始對台灣媒體進行實質干預。」TBC對該言論表達強烈駁斥,以上報導均為子虛烏有,希望民視能提出證據。TBC鄭重呼籲民視立即停止這樣的不法行為,希望民視能回歸商業協商的議題,不要再以不實言論散布流言,進行妨害TBC商譽的行為。

TBC再重申,無法播出民視新聞台是因民視不願意提供民視新聞台的臨時授權,絕非任何其他原因,一旦民視提供授權,TBC將立刻播放民視新聞台。TBC持續邀請民視協商,民視若拒不出席,即是完全不替收視戶著想,讓收視戶淪為其口中的二等公民,並呼籲民視務必拿出誠意,正式與TBC就民視新聞台單一頻道的臨時授權進行協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