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製造大量垃圾!威尼斯政府:全面禁止外帶食物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遊客製造大量垃圾!威尼斯政府:全面禁止外帶食物
遊客製造大量垃圾!威尼斯政府:全面禁止外帶食物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世界最浪漫的城市之一:威尼斯(Venice),是許多遊客喜歡去的觀光勝地,每年有近3,000萬名遊客來訪,讓當地店家賺進不少觀光財,卻也替環境帶來不少傷害,因此,威尼斯政府近日表示,預計3年內全面取締外帶食物,禁止遊客在街上用餐,希望能改善環境持續惡化的情況。

據外媒報導,時常有觀光客聚集在威尼斯的教堂、街道及廣場吃東西,而這除了會製造大量的垃圾外,還會吸引到許多害蟲、海鷗以及鴿子,「牠們甚至會俯衝而下搶走遊客手中的食物」,威尼斯當局認為種種行為都嚴重地不符世界文化遺產應有的優雅氣質。

因此,威尼斯政府在近期通過了一項禁止在市內吃外帶食物的規定,未來威尼斯景點區的餐廳只供遊客在店內用餐,且政府將加派警力制止遊客在觀光區進食,若違反規定將面臨罰款,當局預計在三年內全面取締外帶食物。

去(2017)年,威尼斯政府曾發起過「享受尊重威尼斯」(#EnjoyRespectVenezia)的活動,該活動在教育觀光客要如何愛護威尼斯這座城市,並鼓勵居民一起尊重環境;不過,在這項活動後,威尼斯的遊客數量仍然持續增加,而現在則是出現了「觀光客回家吧」(Tourists Go Home)、「觀光客是恐怖分子」(Tourists Are Terrorists)等標語。

近期,威尼斯市長布魯那羅(Luigi Brugnaro)市長還頒布了一項新措施,於主要幹道上設立閘門,若是未來觀光客人數太多時,閘門就會關閉,只有當地人和持有「威尼斯卡」的民眾可以通過,希望藉此分散人潮。

雖然政府陸續祭出限制觀光客的政策,使得部分商家及船家紛紛表示不滿,但觀光客對環境所帶來的影響,也讓當局不得不硬起來。「全球景點」旅遊負責人Paola Mar在去年接受英國《獨立報》專訪時就表示,「威尼斯在假期期間宛如戰爭一般」,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現也考慮將威尼斯列入處於危險的世界文化遺產名單中。

消息來源:independen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隨手丟棄的「溼紙巾」讓泰晤士河走樣了 英國政府計畫全面禁用
每年1.4萬噸防曬乳流進海洋!夏威夷祭政策保護珊瑚礁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globalproject.info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