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硬起來了!命TBC即刻復播民視新聞台 - 匯流新聞網

NEWS

NCC硬起來了!命TBC即刻復播民視新聞台
  • 字級
NCC硬起來了!命TBC即刻復播民視新聞台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等待多時,NCC終於硬起來了!民視新聞台遭TBC(台灣寬頻通訊)下架爭議延燒多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4)日表示,因為雙方對著作權授權文字理解落差,民視已經發表聲明不追究,NCC要求TBC即刻復播民視新聞台,同時雙方持續協商正式授權。

民視董事長郭倍宏今日上午在通傳會與TBC進行協商,隨後民視發表聲明,表示過去四個月協商期間,「不斷訊、不下架」是最高準則,但是TBC在5月4日凌晨還是將民視新聞台下架又斷訊,沒有依照法定程序預先公告,TBC要承擔百分之百責任。

民視表示,過去20年向頻道代理商收取的授權金都一樣,每月每戶2元是給全國所有系統台一致的價格,依公平交易法必須遵守,如果TBC能夠提出去三年的授權合約影本,證明民視新聞台是免費頻道,或是證明三立家族頻道費率不是每個月每戶24元,而是比每月每戶2元更低廉的價格,民視可以考慮給所有系統台同樣折讓。

民視再次聲明,將民視新聞臨時授權的權力免費託付給主管機關通傳會,要求通傳會斟酌如何臨時授權來保護收視戶權利,民視絕對不會追究通傳會及臨時授權的系統台侵權責任。

民視也指出,為了符合公平、合理的正常交易法則,要是TBC清償今年前4個月的授權金欠帳608萬元,同時繳交5月份授權金152萬元,就會立即出具正式授權書。

NCC則表示,民視新聞台與TBC系統台授權爭議,先前因為雙方對著作權授權文字理解落差,致TBC系統暫時停播民視新聞台,今天已經將民視聲明轉知TBC,並命TBC即刻復播民視新聞台,後續雙方應持續積極協商正式授權,維護消費者權益。

針對這起下架風波,TBC表示還沒收到NCC正式公文,不清楚詳細的公文內容,強調秉持2原則,只要民視有臨時授權就復播,只要播出內容不違反著作權就會復播。

新聞照來源: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