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將開設更多「得來速」服務 只因咖啡生意越來越難做 - 匯流新聞網

LIFE

星巴克將開設更多「得來速」服務 只因咖啡生意越來越難做
星巴克將開設更多「得來速」服務 只因咖啡生意越來越難做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星巴克在最近似乎過得不太順,除了爆出種族歧視風波外,公司的財報已連續好幾年不如預期,不過求新求變正是他們力圖生存的方式,近日,星巴克在一場會議上表示,將在接下來的時間大力推廣得來速服務(Drive-Thru),挽救公司的業績並抓住消費者的心。

相信有吃過麥當勞的人都對得來速不陌生;得來速為一種快速取餐服務,最早出現在1930年代的美國,後來越來越多餐廳加入這項服務,其能讓顧客在車內完成點餐、取餐的動作,符合現代人所需的快速和方便性。

星巴克創辦人霍華德.舒爾茨(Howard Schultz)在首次跨入咖啡業界時,只想著一個目標:提升咖啡與人之間的緊密關係,他並沒有要將星巴克打造成快節奏的模式,希望能讓所有顧客好好坐下來,喝著咖啡聊天,對此,他們也在店內提供Wi-Fi和充電口,店面的裝潢以及音樂都是為了製造出更好的用戶體驗。

不過,對於新世代的消費者來說,悠哉地坐下來喝一杯咖啡已不是首選,時間變得更加寶貴。根據一名曾與星巴克合作過的餐廳顧問表示,在有提供得來速的店家中,70%的銷售額皆是來自得來速窗口,他說道,僅有少數人會真的進到店裡頭消費;而星巴克位於科羅拉多州的兩家門市,也證明了這項數字,有得來速服務的門市較另一家門市多出了三分之二的銷售額。

星巴克將開設更多「得來速」服務 只因咖啡生意越來越難做 5

▲星巴克於得來速平均等候時間調查中排名墊底/資料來源:QSR magazine

QSR雜誌對各企業門市得來速的平均等候時間進行調查,其中Dunkin’ Donuts約為2.9分鐘,排名最優;而星巴克則是墊底,等候時間為4.44分鐘。星巴克除了擁有得來速的門市較少外,等候時間成為一大弊病,他們表示將會持續改善這項服務,將其推廣到全美的80%新門市中,希望能同時滿足想坐在店裡品嘗咖啡和趕時間的顧客們。

消息來源:bloomber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星巴克全球最大門市上海登場 導入AR體驗賣咖啡
種族歧視風波 星巴克CEO:關8000家門市教育訓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geograph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