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全球最大門市上海登場 導入AR體驗賣咖啡 - 匯流新聞網

LIFE

星巴克全球最大門市上海登場 導入AR體驗賣咖啡
  • 字級
星巴克全球最大門市上海登場 導入AR體驗賣咖啡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近年來許多店家為創造差異化服務,紛紛結合科技,欲讓客人擁有耳目一新的感受。星巴克於今(2017)年一月於行動App上增添了虛擬助理的功能,讓顧客能用「說」的點咖啡外,其全球最大的門市也於前(5)日正式在上海開幕,
該門市更結合了中國互聯網巨頭阿里巴巴的AR技術,帶給客戶截然不同的數位化體驗。

這間坐落於上海繁華商圈的星巴克門市,充滿著中國元素,其門市內不僅販賣現沖咖啡、麵包,更展覽出星巴克的品牌故事;該門市也是星巴克於全球所設立第一家提供店內AR體驗的咖啡烘焙店,採用阿里巴巴提供的現場識別軟體(Scene-Recognition Software)和及AR技術,讓顧客能夠透過掃描QR code的方式,來了解從一顆咖啡豆變為一杯咖啡的過程。

此外,為使顧客的探索更加多元,顧客能至店內任何一處進行點餐的動作,掃描天花板及吧檯,並看菜單點餐、完成付款,無需再如過去一樣至櫃台前等待;星巴克亦會透過推播功能,告知顧客餐點已製作完成。

阿里巴巴表示,該次星巴克所採用的AR方案,為阿里巴巴人工智慧實驗室(A.I.Labs)與星巴克共同開發,也是阿里巴巴大型場景內的AR技術首度大規模的商業應用,未來將為消費者提供線上線下無縫銜接的數位化體驗。

星巴克希望讓顧客點咖啡成為一種體驗,因此精心的將店內環境營造成讓人們願意花時間駐足、停留之處。不過儘管星巴克表現出了積極擁抱新技術、新零售的姿態,但他們目前也未確認未來是否會在全中國3,000多家門店採用該項AR技術。

中國現為星巴克全球第二大市場,擁有3,000多家星巴克門市,僅上海就有600家。星巴克創辦人更透露,預計將用9年的時間來讓其門市達到10,000家,而未來於這些門市中是否會有更多元的互動體驗,消費者也能夠好好期待了。

消息來源:iThom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星巴克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