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正打造自己的加密通訊軟體 防國外監聽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法國正打造自己的加密通訊軟體 防國外監聽
  • 字級
法國正打造自己的加密通訊軟體 防國外監聽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法國政府正打造自己的加密通訊軟體,以降低私人對話遭國外監聽的疑慮。

據外媒報導,目前約有20位官員及相關技術人員正測試這項新的加密通訊服務,法國當局發言人表示,雖然有Telegram與WhatsApp等加密通訊服務可使用,但因這些應用程式皆不是由法國所開發,增加了個資外洩的風險,因此他們將打造自己的加密通訊。

此外,法國政府會如此積極打造自家加密通訊的原因,與Facebook 8,700萬名用戶遭劍橋分析不當使用一事有很大的相關。法國政府發言人表示,因為有了Facebook個資外洩的前車之鑑,法國需要一款不是由美國及俄羅斯所打造的加密通訊服務,「我們需要及早準備。」

而另一迫切的原因為,知名加密通訊服務Telegram近日因拒絕交出加密金鑰,遭俄羅斯政府封鎖,外界預期,Telegram可能會在這場隱私之戰中妥協,因此,若是法國政府使用該軟體,有極大的可能遭俄羅斯監聽。

事實上,法國現任總統馬克宏曾在去(2017)年遭大規模且有組織駭客攻擊,其中數萬電郵、內部文件等在網路曝光;而法國歷任總統,包括席哈克、薩科茲,以及歐蘭皆曾被維基解密踢爆遭美國國安局監聽。

法國政府表示,防止國外監聽將是他們目前需處理的棘手問題;新的加密通訊服務正在測試當中,預計將在今年夏天,正式推向全法國政府強制使用。

消息來源:reute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個資外洩風波延燒 Facebook封殺兩家數據公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